iT邦幫忙

0

證書簽名請求(CSR)

一些證書提供者可能會向客戶提供一個生成密鑰對的網頁。但是,這不是一個好主意,因為證書提供者可能會記錄或託管您的私鑰。您應將私鑰保密。因此,請使用本地實用程序生成密鑰對,例如OpenSSL,ssh_keygen,IIS管理器,MMC的證書管理單元(Microsoft管理控制台)。
僅將包含公共密鑰(不包含密鑰對)的證書籤名請求發送到CA(或專門用於註冊機構),因為密鑰對包含私有密鑰。
即使您可以將帶有證書的私鑰打包到文件中,但證書僅包含公鑰。例如,“ PKCS#12定義了用於將許多加密對象存儲為單個文件的存檔文件格式。它通常用於將私鑰與其X.509證書捆綁在一起或將信任鏈的所有成員捆綁在一起。” (維基百科

證書簽名請求(CSR)
在公鑰基礎結構(PKI)系統中,證書籤名請求(也是CSR或證明請求)是從申請人發送到公鑰基礎結構的註冊機構以申請數字身份證書的消息。它通常包含應為其頒發證書的公鑰,標識信息(例如域名)和完整性保護(例如數字簽名)。
在創建CSR之前,申請人首先生成一個密鑰對,將私鑰保密。CSR包含標識申請人的信息(例如,在X.509證書的情況下為專有名稱),該信息必須使用申請人的私鑰進行簽名。CSR還包含申請人選擇的公鑰。CSR可能隨附證書頒發機構要求的其他憑據或身份證明,證書頒發機構可以聯繫申請人以獲取更多信息。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X.509證書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415/20132160hFHsc8OUiP.jpg
-X.509證書格式

參考
. 證書籤名請求
. PKCS 12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22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