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NIST SDLC和RMF(續)-PartII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514/20132160PG2JYxUyDw.jpg
-NIST SDLC和RMF

在啟動項目後進行系統分類;這意味著已經開發了一個業務案例,並且已選擇,接受,批准了替代方案並變成了項目。
安全控制的實施取決於安全措施或安全控制的確定。安全控制框架(SCM),例如NIST SP 800-53,提供了安全控制的初始範圍,然後可以對其進行定製或修改。範圍界定和剪裁是NIST RMF中“選擇控件”步驟的核心概念,其次是“實施控件”步驟。

應用緊急補丁修復高優先級漏洞意味著該系統有權運行。但是,系統分類是在系統開發生命週期(SDLC)的初始階段進行的。
範圍界定是指檢查基準安全控制並僅選擇適用於您要保護的IT系統的那些控制。例如,如果系統不允許任何兩個人同時登錄,則無需應用並發會話控件。
斯圖爾特(James M.)。CISSP(ISC)2認證的信息系統安全專業人士正式學習指南。威利。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31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