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戰略思考與規劃(Strategic Thinking and Planning)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626/2013216060MWdYWMan.png

使命與願景(Mission and Vision)
. 一個組織不是無緣無故存在的。它是為目的而建立的,並肩負著使命。它由領導者創造的願景激勵人們按照目標進行活動,並根據指標和指標進行衡量,以創造價值、實現(戰略)目標並實現願景和使命。
. 業務是指創造價值的活動的集合。它由組織的內部和外部環境驅動,這些環境施加了條件和約束以及表達期望、需求和要求的利益相關者。

治理與管理(Governance and Management)
治理是指由最高管理層或最高管理層進行的整體活動,對業務成果、組織的生存和發展以及願景和使命的實現負責。政策是最高管理層意圖的表達。
管理是實現目標或目的的系統方法。PDCA 循環是最著名的管理方法之一。

資訊安全(Information Security)
資訊安全是一門通過保障措施保護資訊資產免受威脅的學科,以實現機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第 3 層)或 CIA 的目標,支持業務(第 2 層)並創造和交付價值(第 1 層) .
. 資訊安全治理是最高管理層的一門學科,以 1) 承擔保護組織資訊資產的責任,2) 指導資訊安全的實施以實現機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的安全目標,以及 3) 遵守法律和強制性的和其他需求。
. 資訊安全管理是PDCA循環,實施資訊安全戰略,實現戰略目標,落實資訊安全政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626/20132160hvrnVkG4aP.jpg

資料來源: Wentz Wu 網站
My Blog: https://choson.lifenet.com.tw/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