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菁英軟體工程師 #體驗, 軟體服務是這麼誕生的!

CMoney的日子在週五畫上了休止符,儘管最後一個多月的時間遇到了防疫升級,採線上的方式進行,甚至和夥伴從專題實作開始完全各自在家工作,也依舊按照計畫紮紮實實的完成了兩次專題,得到了很多意料之外的體驗。
首先很意外的發現,工程師的工作看似一板一眼,竟然格外需要溝通,什麼需求、怎麼配合…。畢竟合作的雙方各自提出每辦法吻合的成果,總不能要電腦變通體諒一下吧!

決定加入軟體工程師戰鬥營時,沒有想過自己要對練習專案這麼盡心盡力、把屎把尿,實作前進行提案:企劃書、甘特圖、競品分析、確立目標族群;驗收、彩排、發表、完成結案報告、海報製作、影片剪輯…。這些在我心目中不屬於軟體範疇的工作。高強度的創意要求在沒有想法時也常常讓人懷疑人生,也可能必須放棄實作沒那麼必要但多變的應用練習。完完整整的把自己對於產品的想法走一遍,在同樣的時間壓力中,身邊總能出現令人驚嘆的作品;透過工程師、PM和UI的共同評審,也總能很客觀得到產品的評價和不足之處。

在這裡,除了學習技術,我們嘗試無中生有的在電腦螢幕中說一個小故事。我不知道該怎麼評價這件事,用全力創造一個自己也會愛上的作品,肯定會比覆刻致敬款還要更熱血、更有成就感的吧!但在尋找這樣一個心動的主題時,碰到得挫折也是額外的成本吧!但總之,我想我應該會笑著回憶起這一段有點錯愕、茫然充滿有悲歡的日子。恩,和自己說一聲,畢業快樂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PPTaiwan
iT邦好手 1 級 ‧ 2021-07-12 08:47:08

所以這是實習工作?? 有以正常勞基法去做嗎??

ihanal iT邦新手 5 級 ‧ 2021-07-12 12:35:36 檢舉

這個活動在一開始就說明是沒有金錢往來的戰鬥營喔! 公開招收有意願的學員在這段時間內提供場地和資深的業界前輩協助我們製作兩項專題,專題的內容發想也是來自學員,沒有涉及商業需求.和戰鬥營間沒有雇傭關係喔!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