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在 ubuntu 21.04 上輕鬆安裝嘸蝦米

本文同步刊載於我的部落格:在 ubuntu 21.04 上輕鬆安裝嘸蝦米

來試試在 ubuntu 21.04 快速安裝 fcitx 並啟用嘸蝦米。

fcitx 在 ubuntu 21.04 並不是預設的中文輸入平台,不過,仍然可以在幾個步驟內就搞定。

  1.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table-boshiamy (下圖)

  2. 一個指令,就讓相依的套件都安裝進來。 (下圖)

  3. 進入系統的「地區和語言」。(下圖)

  4. 點進「管理安裝的語言」,把「鍵盤輸入法系統」改成 fcitx。(下圖)

  5. 「登出再登入」,或是「重開機」。

  6. 順利的話,重新進入系統,就會看到工作列上面,多出了一個鍵盤,而且已經把嘸蝦米安裝進來。(下圖)

  7. 使用 Ctrl+空白鍵(Space),切換到嘸蝦米時,畫面上會跳出被框框包圍住的藍色嘸蝦米,同時,在右上角工作列那邊,原本的「鍵盤」圖示,也變成紅色的「嘸」。(下圖)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