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在 openSUSE Leap 15.3 上輕鬆安裝嘸蝦米

Linux 的 Distro 很多,今天筆記一下在 openSUSE 上啟用嘸蝦米的紀錄。

從系統設定去看,會以為 gcin 是內建的輸入法,但,我實際執行嘸蝦米官方的安裝檔時,系統會回應 gcin 不是預設的輸入法,而且無法從圖形介面跑出 gcin 的設定,登入登出也沒有什麼作用。

但,就像在 ubuntu 會用 apt-get,在 Fedora 會用 yum,在 openSUSE 就知道要找 YaST,而我自己的習慣,比較喜歡用 YaST 圖形介面模式去安裝套件。

  1. 來個關鍵字 boshiamy 直球對決,果然「中」。

  2. 有 Table 檔,就可以選擇安裝,讓 YaST 把相關套件自己抓進來。

  3. 登出登入後,右下角工作列就會出現一個小小的鍵盤圖示,點右鍵做設定。

  4. 按 Ctrl+空白鍵(Space), 就可以切換中英文輸入,讓嘸蝦米現身。

一路從 ubuntu、Lubuntu、Fedora 到 openSUSE,我的心得是 Linux 上面要安裝與設定嘸蝦米真的變容易不少,我如果手邊有比較舊或是比較弱的筆電,應該會拿一部安裝來專職做文書機。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