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在 Fedora 34 上輕鬆安裝嘸蝦米

  • 分享至 

  • xImage
  •  

對我來說,有段時間沒有使用,Fedora 所呈現出來的「桌面行為」(是這個說法嗎?)也有其獨道迷人之處,幾天前,我發了 2 篇貼文,分別是:

  1. 在 Fedora 34 上面安裝嘸蝦米(官方表格檔):提到「在 Fedora 34 上面安裝嘸蝦米,使用官方的表格檔 for 內建的 iBus 平台是最快的。」
  2. 在 elementory OS 5.1 上輕鬆安裝嘸蝦米:表示「試了幾個 Linux Distro,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只要選用的 Distro 容易裝上 fcitx 的話(目前只有 Fedroa 是例外),要用嘸蝦米,最快且輕鬆的方式,就是直接用 fcitx。」

心裡頭卻不太願意相信 Fedora 會是一個例外,原因是 Fedora 是更新很快的 Distro,很多新的東西也會運用上。

因此,我決定再試試,而我的做法,延續之前曾經試用的過程,也在幾個步驟內完成。

  1. 移除之前安裝的 fcitx:這個步驟,如果是全新安裝好的系統,原則上可以跳過,指令是 sudo yum remove fcitx*。

  2. 安裝 fcitx 5:sudo yum install fcitx5*,我決定把整組的 fcitx 5 都安裝進來,所以指令這樣下。

  3. 重新登入後,進入系統設定,找到「Fcitx 5 設定」。

  4. 因為,理論上套件的所有內容都安裝進來,因此要找一下「繁體中文(台灣)」,要稍為花一點時間輪一下滑鼠輪滾,沒有意外的話,「嘸蝦米」字樣就會出現,直接就進入「預設」群組。

  5. 再次來到 LibreOffice,以 Ctrl+空白鍵(Space) 切換,這時會有一個「嘸字在框框裡」現身。

  6. 敲個幾下,確定沒有問題,可以使用。

截至目前為止,我相信幾個目前比較廣為流傳的 Distro,我大概都有試過,至於 Debian,我個人是認為,應該跟 ubuntu 的設定過程不會差很多,而且,我打算等一下有空就立馬安裝來試試。

想要快速用上嘸蝦米,在幾個簡單的指令與圖形介面的設定就開打,fcitx 似乎就是那個令人輕鬆愉快的選擇。

小小的建議是如果確定這個安裝好的系統,確實是要拿來用的話,請支持行易有限公司。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