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在 Lubuntu 21.04 上輕鬆安裝嘸蝦米

  • 分享至 

  • xImage
  •  

Linux 上面的中文輸入平台,可以說是百花齊放、各有千秋。

今天來分享一個,安裝使用上非常方便的平台:fcitx。

fcitx 在 Lubuntu 21.04 是預設的中文輸入平台,因此,2 個步驟,就可以搞定。

  1. sudo apt-get install fcitx-table-boshiamy
  2. 「登出再登入」,或是「重開機」


使用 Ctrl+空白鍵(Space),切換到嘸蝦米時,畫面上會跳出被框框包圍住的藍色嘸蝦米。

我不確定用 apt-get 安裝的 fcitx 表格檔是不是行易有限公司提供的,但著實方便不少。

fcitx 給了蝦米族非常大的便利,我猜想,那個嘸蝦米的 Table 檔應該不是官方推送給 fcitx 的。如果是這樣,究竟對行易有限公司的嘸蝦米有沒有侵權,我發現網路上有不少討論,其中有一篇是有人發函洽詢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而得到的回應:智慧財產局著作權主題網-認識著作權-資料檢索-解釋資料檢索-電子郵件990322b

我的建議是與其擔心侵不侵權,那麼,直接買一套回家可能比較妥適。

再者,官方版本與 fcitx 版本,除了在輸入法圖示上的差別外,官方通常會給繁體中文、簡體中文與日文等總共 4 個表格檔,而 fcitx 這邊,似乎只有繁體中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1
逮丸逮丸
iT邦大師 1 級 ‧ 2021-08-08 03:05:50
不明 檢舉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