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組織計劃為建立一個專責的資安部門(安全功能),最不重要的考慮是“安全和隱私安全控制選擇”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815/20132160XsFPkaGP1D.jpg
-外部和內部分析
存在為客戶服務的組織;他們的需要和要求很重要。組織在開始戰略計劃之前進行外部和內部分析或背景和組織分析。同時識別和分析利益相關者或利益相關方。
建立一個部門來負責安全功能是一種組織變革。法律和法規要求或客戶的需求和要求這種情況並不少見。安全功能的位置、角色和職責可能與 IT 功能重疊。例如,防火牆、端點安全、安全運營中心和服務台可能會使用共享資源,模糊了安全運營和 IT 運營的界限。
安全和隱私安全控制的選擇很重要,但它不像上面提到的其他因素那麼重要,因為可以在安全部門成立後考慮控制。此外,控制可以應用於各種級別,例如資訊系統級別、設施級別、業務流程級別或組織級別。控制是風險緩解策略的一部分。它們在風險評估後實施。因此,它更像是一個風險管理問題,而不是建立安全部門時的問題。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0719
My Blog: https://choson.lifenet.com.tw/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