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前言

這次預計用這30天,來執行一輪亂七八糟的HomeLab,內容將會涵蓋許多不同領域的範疇但不會探究,而涵蓋的範圍有些是我所擅長的、有些是我不擅長、有些是已經在工作運行一陣子了的,也將有些是第一次接觸的。這一切的一切,僅僅作為我對於我自己自我成長的要求,當然如果你因為過於無聊,或其他緣故而看到這系列的文章,又產生想法的話,也歡迎指教與鞭策。

只求小力一點XD。

規劃

本次預計分三個段落

  1. 一段非常簡易的Application開發過程,最終包含Containerize且搭配一些CI tools執行Auto Build等等的過程。 (預估佔比 1/4 )
  2. 這段會預計先簡介一下目前打算使用的硬體環境,從VM的建立與簡易的設定到Kubernetes的選型與佈署集成,並搭配1的成果,將服務發行在Cluster上。 (預估佔比 2/4 )
  3. 最後預計測試一些與服務發行運作沒有直接關聯,但也許能夠幫助維運的CNCF project(尚未決定要搞什麼),反正大概就是一些over design的事情 (預估佔比 1/4 )

總結

因為這幾年工作多半著重在容器、系統環境處理以及CI/CD自動化工程的範疇當中,第一個段落可以預期的是會慘不忍睹了XD,雖然規劃了三段但最終還是將會依照我當下的心情做微幅的變動,反正是HomeLab,就讓我做主吧!


下一篇
Day02,先來建個開發資料庫好了。
系列文
HomeLab 30天,胡搞瞎搞亂弄一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