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
0
Modern Web

Follow me! 來一場前端技能樹之旅系列 第 2

[Day 02] 建立開發環境,做好行前準備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老套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要寫網頁,就不能沒有好用的開發環境。在開始認識各種前端技能之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先知道該在哪裡運行 Code ,就讓我們來看一看有哪些熱門又實用的開發環境吧!

線上編輯器

Codepen

CodePen 是一款線上編輯器,讓你能夠直接透過瀏覽器寫 Code,並且提供即時預覽畫面的功能。除了可以在上面開發簡單的網頁,也可以互相分享作品,學習更多網頁的開發技巧。

CodeSandbox

CodeSandbox 也是一款線上編輯器,支援各種前端框架,能夠直接創建 Template 配置專案,簡化建置專案的前置作業加速開發,並且也提供即時預覽畫面讓你直接看到更新的網頁內容。

本地開發環境

Visual Studio Code

VS Code 是目前最受歡迎、由微軟開發的一套文字編輯器,同時支持 Windows、macOS 和 Linux 系統。它除了可以用來開發 HTML、CSS、Javascript,也可以擴充支援 Python、C/C++、Java 等語言。

點擊Download按鈕就可以下載安裝檔,詳細安裝教學請參考這篇

擴充功能 (Extensions)

打開左側欄位的 Extensions,你可以看到 VS Code 所支援的擴充功能列表,這邊就來介紹幾個應用在網頁開發的實用插件:

Live Server

Live Server 提供即時預覽的功能,當你對網頁內容更動時,更新的內容會馬上反映在瀏覽器的畫面上。

只要按下下方的 Go Live 按鈕,就能使用 Auto Reload 的功能

Prettier - Code formatter

Prettier 提供代碼格式化(Formatter) 的功能,能夠幫你自動化整理、統一程式碼風格,支援 HTML、CSS、JavaScript ...等多種語言。

看更多關於 Prettier 的使用


小結

以上就是推薦給大家的熱門開發環境,在開始接下來的旅程之前,希望你能先認識這些工具,這樣你才能順利地跟著我認識各種前端技能。接著就帶著這些好用的工具,開始我們的前端技能樹之旅吧!Let's go!

如果文章中有錯誤的地方,要麻煩各位大大不吝賜教;喜歡的話,也要記得幫我按讚訂閱喔❤️

參考資料


上一篇
[Day 01] 前言
下一篇
[Day 03 - HTML] 想寫網頁,就從HTML開始
系列文
Follow me! 來一場前端技能樹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