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0
0
自我挑戰組

邊工作邊進行前端學習之旅系列 第 10

[Day 10] 練練CSS,加強實作練習

前言

昨天分享了從Amos老師的YouTube影片練習,雖然練習完之後CSS的觀念、切版技巧提升不少,但依然還是會好奇,如果是整頁式的網頁,我應該如何切版呢?

在饅頭計畫的參與中,我最喜歡的是Luka會提供不少自己找資源學習的技巧、也會設定每個單元要完成的任務。在CSS單元內,要求我們到Udemy 或 YouTube 尋找能製作出專案的課程。
在這個階段的任務,挑選Udemy : Build Responsive Real World Websites with HTML5 and CSS3

課程重點

製作的網站為健康餐點網站,將網站分為表頭、特色區塊、食物照片區、訂餐方法介紹…等,切分不同區塊,去調整字型、文字排版、圖片處理。

成品

每個區塊繪製簡單的容器配置圖

課程中老師會先說明區塊內容器的放置,我也可以很快地抓出要製作的方向,幫助我未來在看到網頁時,會先拆分大區域,再從每個區域來劃分容器的配置。
課程範例:

  1. Header區
  2. 特色區塊

class 命名清楚

區分好幾個section,並將每個section清楚命名,容易辨認。透過此課程,讓我知道好的class命名,可以幫助你快速知道這區塊要做什麼,再過段時間回來查找也相對容易。
如:
section-features : 放置餐點的特色介紹。
section-maels : 呈現餐點的圖片
section-cities : 放置有合作的城市、參與人數等資訊

版面色調挑選

網頁中,很快的吸引人目光除了整體的版面配置外,另一個就是顏色的配置,可以透過色調網站去挑選合適的色彩。
課程中,老師會到Tint and Shade Generator 挑選於找尋合適的顏色。

此課程比較完整細節的部分可以到我的 部落格 看看~

小結

這兩天關於 CSS 的練習,大月就花了我一個多月吧~ 過程中,會覺的會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這裡啦,後面還有好多新東西等著,但是總想著要將基礎打好,不要心急,才不會東缺一塊,西缺一塊的。而且回過頭來看,也確實成長不少!


上一篇
[Day 9] 練練CSS,「Amos - 金魚都能懂的網頁切版 」實作練習
下一篇
[Day 11] Sass/SCSS 基本介紹
系列文
邊工作邊進行前端學習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