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Modern Web

還喝不 go系列 第 1

[13th][Day1] 前言

  • 分享至 

  • xImage
  •  

about golang

Produced by Google
C Basic,簡單明了,語法與 C 非常相似,使 go 更容易學習。
只需標準函式庫(standard library) https://github.com/golang/go/tree/master/src 即可直接創建 Web 服務 / 加解密 / 大數字運算 / 讀取環境變數 / 計時 ... etc。

強大的第三方套件,只要能夠 go get ,即可擁有全世界(?),存取 SQL、使用 orm 、gin-gonic/gin 直接實作 httpserver 框架,database driver,Error Handling,實作 telegram bot... ,網路上有非常非常多的好用的 package 可以幫助開發人員省下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心力 https://github.com/avelino/awesome-go

跨平台編譯 cross compile ,降低學習曲線,保留各平台的原生性,快速的發佈至客戶端,提升專案的一致性。

Google 有錢,所以 golang 擁有強大的背後支援可以不斷更新

Go 語言的第一個版本於 2009 年向公眾發布,而 1.0 版則於 2012年發布。它是一個年輕並受歡迎的語言。

Go 是 Web 的理想選擇。如今,可以輕鬆使用許多外部服務:資料庫,快取,訊息隊列(message queues)...等。組合出複雜的服務

Go 可以快速編寫 API ,對於 JSON 格式 非常友善。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一次報兩個鐵人賽


下一篇
[13th][Day2] 變數
系列文
還喝不 go2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