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Modern Web

從零開始的JS學習之路系列 第 1

[Day01] 前言

身為一個商業設計的轉職者,從懵懂到認識 HTML 與 CSS 之後,接著來到進入 JavaScript 的階段,適逢鐵人賽參賽,其實很掙扎該對較熟悉的 HTML 跟 CSS 做梳理複習還是選擇對陌生的 JavaScript 寫學習筆記呢?

透過 Mentor 的鼓勵以及學長的建議,幾經思考後,那就來寫 JS 學習筆記吧!

不用擔心寫得好不好,只跟自己比較,期許每天都比昨天多懂一點

關於此系列文我選擇 “0 陷阱!0 誤解!8 天重新認識JavaScript!” (許國政 Kuro 著) 作為我的入門書籍。
學習、引用的內容來自於網路也包含 iThome 邦前輩們分享的文章。

過去使用軟體的經驗,常常遇到需要用程式碼讓作品動起來的情況,例如:After Effects 的 ExtendScript 和 Adobe 過去的 Flash 用到的 ActionScript,在 AE 使用 Extension 的時候通常只會變動參數,因為不懂語法想要做客製化的修改相對困難,希望透過這次的學習記錄,好好的認識 JavaScript。

關於 JavaScript 的由來始於瀏覽器大戰、第一個版本花了十天寫出來、跟 Java 沒有太大關係、提出標準化後的 ECMA 規格書...等,了解了簡史跟發展過程,才知道原來過去遇到的 ActionScript 或 ExtendScript 這些語言也都是依循 ECMAScript 標準實做出來的產品。

而自 ECMAScript 6 開始,新標準改為一年一修,因此包含 ES6 開始往後的版本,都會定為 ES 2015(ES6)、ES 2016、ES 2017...持續下去。所以學習 JS 的時候要注意 ECMAScript 版本,新增、修訂了哪些規範。

關於學習前言就先到這裡,後面的內容預計會搭配書(008天)跟一些實作。

下一篇:變數


下一篇
[Day02] 變數
系列文
從零開始的JS學習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