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Hi 大家,

  開賽第一天想先跟大家分享踏上監控旅程的起源。

  

  如簡介提到的 行雲者研發基地 (簡稱:行雲者),從2013年至今已經第8年,以專案為核心,進行開發、維運、維護,從實作中學習,培養學生們的軟硬實力。

  因為網頁專案開發的需求,所以我們從學校要淘汰主機回收再利用,架起了網頁伺服器作為測試及 Demo 環境。

  直到有一天在研究 access.log 的時候發現,怎麼會有大量未知的網址請求,google 完以後,才知道短時間內被弱點掃描了⋯⋯,不過距離攻擊時間都有點久遠,要是真的被入侵也都為時已晚了。

  所以基於不可能24小時盯著 log 查看異常,開始思考有沒有工具可以針對伺服器進行監控,有不對勁的時候再通知我要上線確認,就這樣開啟了建置監控服務的旅程。

  基本上都是從需求出發,使用最簡單的設定達到目標,未來29天將會一步一步分享在行雲者累積的技術與經驗。

內容如有介紹不周的地方,再麻煩大家提點,感激不盡。
同步發表 行雲部落格 再麻煩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下一篇
Day 02. 監控工具介紹
系列文
監控大挑戰 - 以 Zabbix 為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