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3
1
自我挑戰組

從零開始學Java系列 第 3

Day3 JDK、JRE 和 JVM 的區別

JDK、JRE 和 JVM 是 Java 編程語言的核心概念!在編程中不使用這些概念,但是作為 Java 的開發人員,必須要了解它們。

●JDK
1.Java Development Kit又名JDK是Java Environment的核心組件,提供編譯、調試和執行Java程序所需的所有工具,可執行文件和二進製文件。
2.JDK是特定於平台的軟件,這就是為Windows、Mac和Unix系統提供單獨安裝程序的原因。
3.可以說JDK是JRE的超集,因為它包含帶有Java編譯器、調試器和核心類的 JRE。

●JVM(虛擬機)

  1. JVM是Java編程語言的核心,當我們執行Java程序時,JVM負責將字節碼轉換為特定於機器的代碼。
    2.JVM也是平台相關的,並提供核心Java功能,例如內存管理、垃圾收集、安全性等。
    3.JVM是可定制的,我們可以使用java 選項來定制它,例如:為JVM分配最小和最大內存。
    4.JVM之所以稱為虛擬,是因為它提供了一個不依賴於底層操作系統和機器硬件的接口。
    5.這種與硬件和操作系統的獨立性使得java程序一次編寫,隨處運行。

●JRE

  1. JRE is the implementation of JVM,它提供了一個執行java程序的平台,JRE由JVM、Java二進製文件和其他類組成,可以成功執行任何程序。
  2. JRE不包含任何開發工具,如Java編譯器、調試器、JShell等。
  3. 如果只是想執行一個java程序,可以只安裝JRE。不需要JDK,因為不需要開發或編譯 Java 源代碼。

基本介紹JDK、JVM和JRE之後,來看看它們之間的區別!

  1. JDK用於開發目的,而JRE用於運行java程序。
  2. JDK和JRE都包含JVM,以便我們可以運行我們的Java程序。
  3. JVM是Java編程語言的核心,提供平台獨立性。

補充:即時編譯器 (JIT):有時候可能會看到JIT以及JVM、JDK和JRE,JIT是JVM的一部分,用於優化將字節碼轉換為機器特定語言的過程,它同時編譯相似的字節碼,減少了將字節碼編譯成機器特定語言的總時間。


上一篇
Day2關於『程式』的起源和特性&演算法
下一篇
Day4 Hello World! &基本介紹
系列文
從零開始學Java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