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30 天學 Golang?Go 啦哪次不 Go系列 第 1

Day1 # Let's Go!

Go(又稱 Golang)是 Google 開發的程式語言,詳細簡介在 wiki 上都可以找得到。
希望透過這 30 天,能夠從 Gopher 的小粉絲變成 Gopher!
話不多說,我們就進入正題吧 ─=≡Σ(((っ゚∀゚)っ

為什麼學 Go

  • 想學習強型別、靜態編譯語言
    目前比較熟悉的 JavaScript 是弱型別的動態語言,在使用時的彈性較大,但相對會消耗掉不少效能。如果能了解更具效能及嚴謹的程式語言,相信對自己在寫好程式會很有幫助。
  • 嚴謹的 Coding style
    單純我喜歡有規則的事情,而且 Go 官方也有提到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 Be easy for other Go programmers to understand.,覺得棒。
    除此之外也很喜歡沒用到就不要 import 或宣告的機制,如果放了多餘的東西在上面,一是會在儲存時就會被刪掉,二是編譯時直接爆炸 XD
  • 錢途考量
    Go 在 TIOBE 兵器譜上的排名雖然沒有到特別前面,但坐擁相當穩定的席次。
    薪資上的數字也相當漂亮,根據 Stack Overflow 上的資訊年薪大約美金 77k ,而在台灣要能夠破百,相對其他程式語言的達成門檻更低。
  • 最後最重要的是...
    Gopher 很可愛
    Gopher 很可愛
    Gopher 很可愛(重要的事要說三次)
    然後分享一下我很喜歡的 Gopher Line sticker Gopher for engineers of "Go"

環境安裝

如果只是單純想體驗寫寫看 Go 的朋友,可以試試 Go Playground 網站。

Go 的環境安裝其實相當簡單,接下來將以 MacOS 作為範例,只要四個步驟就能夠在自己電腦上執行,Let's install Go !

Step.1 #前往 The Go Programming Language


進到首頁,可以點選 Gopher 下方的 Download Go,或是也能夠從導覽列的 Document 找到 Install Go,裡面會有更詳細的教學當作參考。

Step.2 找到適合自己的作業環境


在 Feature downloads 找到符合自己作業系統的按鈕並且按下去!(我是 macOS)

Step.3 執行下載的檔案


點開下載的檔案,並且按照步驟執行就能安裝完成,超簡單吧!

Step.4 確認安裝是否成功

安裝完成後在終端機輸入以下指令,確認 Go 是否有成功安裝:

$ which go
$ go version

沒綽,如果不是顯示 go not foundcommand not found: go,就代表你成功辣(శωశ)b

結尾

輕鬆地過完第一天,明天就能開始跟世界說你好!


下一篇
Day2 # Hello World
系列文
30 天學 Golang?Go 啦哪次不 Go2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