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從零開始學習php+Laravel 8系列 第 1

[Day 1] php介紹+基礎語法

  • 分享至 

  • xImage
  •  

PHP是什麼呢?

php一開始全名為Personal Home Page,當初創始人Rasmus Lerdorf為了要維護個人網頁所開創的語言。目前全稱則改為 PHP:Hypertext Preprocessor,中文為「PHP:超文字預處理器」。
php是一種開源、直譯、動態的高階語言,主要應用在網頁開發上,截至2021年,仍有78.8%的服務器端編程語言是使用php,可見其應用之廣泛。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6/20142046MeVaXBQTX7.png
目前以PHP5和PHP7為大宗,但又以PHP7數量更多,因為PHP7補足了許多PHP5所沒有支援的功能,但二者是並不相容的,所以當初由PHP5升到PHP7時經歷了一段陣痛期。

簡單地介紹完PHP後,接下來會就要介紹PHP的一些基礎語法。

PHP基礎語法

要實作php,首先要建立一個php專案,可以在文字編輯器中建立一個副檔名為.php的專案。

首先來看一段基礎範例

<?php
echo ('Hello World');
?>

其結果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6/20142046shOpAQ3dl9.png

  • php程式需包在<?php和?>之間
  • 結尾需加上分號(;)
  • echo可以用來輸出字串

上訴這段code就可以成功的在terminal上顯示出 Hello World 囉


下一篇
[Day 2] php變數型態與運算
系列文
從零開始學習php+Laravel 8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