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4
自我挑戰組

如何成為成功的斜槓工程師 - 理財系列 第 1

我為何要寫這系列文章

今年初,航海王的崛起,拉開了大航海時代;台指期屢創新高,大家前仆後繼地湧入了大股海之中,開戶人數屢創新高
https://udn.com/news/story/6851/5419670

但大部分新手的下場就跟航海王—哥爾·D·羅傑一樣,紛紛葬送在(融資)斷頭台上
唯一的差別是:人家留了一個大秘寶,但韭菜們只留下負債!
https://www.gvm.com.tw/article/81379

緣起

台灣軟體工程師的薪資,以整體產業的水準來說,算不錯了,如果養活自己(+一隻貓),算綽綽有餘。但殘酷的是,要達成五子登科,我想大部分的人,還是得勒緊褲腰帶。

在我的觀念中,培養一個優秀的主業技能在你的「職涯」絕對是第一要務,但擁有一個能讓你富足一生的技能,更是你「生涯」的重要課題。

健康、家庭、事業 是構成人生的三大支柱,其中一邊傾斜了,你的人生會如意嗎?

回應主題

曾經我也是投資小白,慘賠百萬,差點吃土,中間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敢理財,直到遇到一位前輩提點,感謝這位前輩,也很感謝股友們一直以來的指教,這幾年才慢慢有起色,略有小成。

當我聽到一位同業友人,慘被套牢,甚至斷頭時,心中感概萬千,這位友人在本業的領域也算高手,聰明如他,這次也翻船了。

我本身有正業,投資只是副業,我沒有高大尚的理論,有的只是一路走來的經驗談,
這系列的文章,並不會教你發大財,而是告訴你面對風險的處理、正確的心態以及該避免的錯誤行為。
秉持著「取之於人 用之於人」的精神,希望能讓那些股海小白們,這條路走得順利些。


下一篇
投資前的第一鐵則
系列文
如何成為成功的斜槓工程師 - 理財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