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Modern Web

React 從 0.5 到 1系列 第 1

[鐵人賽 Day01] 文章架構、預計內容,以及適用範圍

寫在鐵人賽開賽之前

不知道是否有人跟我一樣,學習一門前端框架到現在,有辦法寫出一個稱得上功能完整的網頁,也能夠搭配常見套件(以 React 來說就是 react-redux、react-router-dom)實作,但就是僅止於「網頁會動」,離「寫的不錯」似乎還有一段距離,對於 React 官方文件也尚未達到十分熟稔。

這次選擇「React 從 0.5 到 1」作為主題,就是為了讓自己更進一步理解關於 React 的一切。

React 從 0.5 到 1」預計內容

以 React 官方文件為主要閱讀素材,視素材類型延伸補充主題、實作練習、或者重點筆記,預計會有這四大類:

  1. 常見的網頁優化概念(易用性、載入速度優化)
  2. 使用情境略為複雜的 React API(e.g. useMemo、useRef)
  3. Dan Abramov 的部落格文章
  4. React 原始碼、以及用 React 寫的開源專案閱讀筆記心得

如果你是 React 資深使用者,這系列文章對你來說可能太淺了。如果你還在學習 React 的路上,那這篇文章可提供參考(畢竟 React 文件繁中版本也尚未完整)。總之,希望可以幫助到各位!

React 從 0.5 到 1」文章架構與素材

文章架構方面,每篇文章都會有短短的前言、文章大概的內容架構,並且在文末會附上參考資料。參考素材方面,大部分都會取材於 React 官方文件,還會再參考 MDN、Web.dev 來補足內容,小部分輔以一些 coding 為主題的自媒體。

如有錯誤或需要改進的地方,拜託跟我說。
我會以最快速度修改,感謝您


下一篇
[鐵人賽 Day02] 如何提升你的 React 網站易用性?(Web Accessibility)(上)- 無障礙網站 intro
系列文
React 從 0.5 到 11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