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永豐金融APIs

永豐金API之30天不中斷Q&A系列 第 7

Day7 - 什麼是Snapshot及如何使用

今天要講的是snapshot函數,顧名思義,snapshot函數能讓我們收取程式執行當下的商品資料,像是開高低收、總量、買賣價量等資料,股票、期貨、和選擇權都可以使用這個函數。

假設我要同時抓取台積電和鴻海的資料,程式碼只要這樣寫就可以了:

contracts = [api.Contracts.Stocks['2330'], api.Contracts.Stocks['2317']] #可加入更多商品
snapshots = api.snapshots(contracts)

如果要抓更多公司的資料,只要在contracts這個list面加進去就可以了。執行程式碼後,api就會回傳這兩檔股票的資料了,例如時間戳記、開高低收、漲跌價格與幅度、成交量、昨日成交量、以及買進賣出的價格數量等資料。

當然,為了方便使用,我們也可以把snapshots資料轉成我們在做資料處理時很常用的DataFrame格式。程式碼如下:

import pandas as pd
contracts = [api.Contracts.Stocks['2330'],api.Contracts.Stocks['2317']] #可加入更多商品
snapshots = api.snapshots(contracts)
df = pd.DataFrame(snapshots)
df.ts = pd.to_datetime(df.ts)

以上就是關於snapshot函數的講解,如果有問題也可以自行查看官網


上一篇
Day6 - 下單函數使用,限價、市價、刪單、改單怎麼寫
下一篇
Day8 - 如何讀取委託回報、成交回報
系列文
永豐金API之30天不中斷Q&A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