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6
0
永豐金融APIs

永豐金API之30天不中斷Q&A系列 第 26

Day26 - 雲端交易主機 - GCP雲端平台申請&架設(Ubuntu)

接下來的章節,我們將程式交易部署到GCP雲端平台上。首先,在GCP上建立一台Ubuntu的虛擬機。

Google Cloud 免費計畫

若是首次使用GCP服務,可以參考Google Cloud 免費計畫,Google 提供 $300 美元的抵免額,在未來 90 天內試用 Google Cloud。

  • 使用所有 Cloud Platform 產品
    取得建構及執行應用程式、網站和服務所需的一切資源,包括 Firebase 和 Google Maps API。
  • 免費獲得價值 $300 美元的抵免額
    提供價值 $300 美元的抵免額,供您在未來 90 天內試用 Google Cloud。
  • 免費試用期結束後不會自動向您收費
    我們之所以要求您提供信用卡資訊,是為了確保您不是自動化程式。除非您手動升級至付費帳戶,否則我們不會向您收費。

申辦完Google Cloud 免費計畫後,GCP首頁點擊左上角 導覽選單 -> 帳單,就可以查看免費試用抵免額。
bill
bill-free_balance

Compute Engine

接下來我們建立一個 Ubuntu 20.04 LTS 的虛擬主機(VM)。
點擊 導覽選單 -> Compute Engine -> VM執行個體
compute_engine-0

進入虛擬機器(VM)執行個體初始頁面,點擊 建立執行個體
compute_engine-1
instance-0.1-main_ubuntu

虛擬主機參數設定

  • 名稱: 虛擬主機名稱
  • 區域(左): 在特定地理位置執行虛擬主機。既然要做為交易主機,當然要選擇離交易所最近的地理位置asia-east1 (臺灣 彰化)。
  • 區域(右): 為區域中的分區,分區是指某個區域內的獨立區塊。分區會影響可用的運算資源、系統存放及使用資料的位置。在選擇asia-east1後又細分-a, -b及-c三個分區,以asia-east1來說,這三個分區在虛擬主機"性能配置"上,是沒有差異的。在不細究可用的運算資源情況下,我們任意選擇分區即可。

asia-east1 虛擬主機分區類別
instance-1-area_info

  • 機器設定: 本文不對機器設定做細部探討,原則上選擇夠用的性能配置即可。選擇原始配置e2-medium(2個vCPU,4GB記憶體)。

開機磁碟
instance-2-system_ubuntu

  • 開機磁碟:
    • 作業系統: Ubuntu,注意Google Cloud 免費計畫不包含依據 Windows Server 映像檔建立 VM 執行個體。
    • 版本: Ubuntu 20.04 LTS

其他參數設定
instance-3-misc_ubuntu

終於來到最後一步,按下 建立,恭喜!Ubuntu虛擬主機就建立完成了!
compute_engine-2-ubuntu

登入虛擬主機

登入剛建立的虛擬主機,點擊 連線下方的倒三角形 -> 在瀏覽器視窗中開啟,我們就能在瀏覽器上看到剛建立的虛擬主機。
compute_engine-3-ubuntu-login

Ubuntu 虛擬主機
compute_engine-4-ubuntu-terminal

但是,每次都要打開GCP頁面才能登入虛擬主機是不是很麻煩?明天我們將介紹用SSH方式登入GCP的虛擬主機!!


上一篇
Day25- 如何盤中計算技術指標且發送訊號到line: 成果示範
系列文
永豐金API之30天不中斷Q&A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lcc909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6-22 11:57:39

感謝分享!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