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Arm Platforms

OpenWRT開源路由兩三事系列 第 5

Day_05 opkg套件管理

在往下繼續講其他網路架構之前,想先來介紹OpenWrt的套件管理系統。常見的Linux發行版幾乎都會配置軟體管理系統可以安裝軟體、更新套件的功能。像Debian系如ubuntu、Raspberry Pi OS等,使用Dpkg管理,可以簡易的使用指令如apt-get安裝套件包。
OpenWrt使用的是opkg管理包。在LuCI網頁介面下可以由System->Software進入


  • 每次要安裝或更新時,通常我都會先按"Update lists..."更新套件包的安裝資訊,像是最新版本、路徑等。讓系統跑一下下,完成會出現更新的資訊提示。

  • 在"Filter:"中輸入一些關鍵字就能找到相關的安裝包。先來找找中文介面包,可輸入luci-i18n-base-zh-tw,再點選"Install",會出現相依套件的安裝或更新資訊,再次按下"Install"就會開始安裝。結束後一樣會提示一些結果。

  • 切換一下選單,就可以發現介面語言換成中文囉~

  • 如果要換其他語言或換為英文,也是相同步驟再尋找語言套件。看看指令應該不難發現語言的規則。且可以在System->System下的"Language and Style"切換語言,若有安裝其他介面包(可餵狗或是LuCI themes),也可以在這裡更換,但我習慣預設的Bootstrap介面,清爽簡單。

Ref.


上一篇
Day_04 連上網路
下一篇
Day_06 無線轉有線
系列文
OpenWRT開源路由兩三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