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5
0

webhook 究竟是什麼呢?
我認為在了解Webhook前我們需要先了解Hook(鉤子編程)
Hook顧名思義是要用來勾住某項東西不讓他走的編程,據資料此編程有著許多用途。
例如:調試、擴展功能,如衡量3D遊戲的幀率

接著回到Webhook,webhook是一個系統給予其他系統訊息的一種方式。 Webhook自數據產生時立刻發送訊息給提出要求的系統。
大部分服務的提供商對其API的訪問有一定的限制,所以有webhook方式的或使用輪詢(Polling)方式,但這樣使用者會有一點延遲。
Webhook有時也被稱為反向API,因為他提供了API規則,你需要設計要使用的API(我們的是LINEMessageAPI)。
A取得到B的最新數據:
傳統做法:A需要不停輪詢去拉取專案B的数據
webhook機制: A提供一個webhook url,每次B創建新數據時,便會向A的hook地址發送, A收到B的訊息,接著對訊息進行處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10919/20140159xHc8tffMDi.png
資料來源:讲技术-什么是Web Hook? - SegmentFault 思否


上一篇
[DAY4]Messaging API簡介
下一篇
[DAY6]Channal access token是什麼?
系列文
LINE機器人學習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