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7
0
自我挑戰組

創業歷程系列 第 7

企劃實現(7)

立案流程
第一步:
到公司網查詢是否有同名的公司,輸入 1-5 個想要設立的公司名稱,確認公司名稱是否有人使用後,透過公司與商業及有限合夥一站式線上申請作業申請名稱預查,申請後大約四天內便可收到預查核定書,並確定正式公司名稱,刻印公司章。接下來,就可以依據公司提供的服務項目或參考同業的服務項目,登記營業項目。

需要準備:1-5 個想要設立的公司名稱
工作時間:大約 4 個工作天
費用:公司章約250元、審查費 150 元

第二步:
自行準備或向房東索取建物謄本(用作登記公司之地址),下載營業場所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與建築管理規定查詢表並填寫,接著拿著上述兩份文件,前往你所在縣市商業處的都發局臨櫃,辦理營業場所土地使用分區查核。

需要準備:建物謄本、營業場所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與建築管理規定查詢表
工作時間:大約一個小時
費用:無
注意事項:若登記於商務中心,尾數為1或某些產業有可能會不通過查核,建議可先詢問秘書或會計師建議再辦理。

第三步:選擇一間距離公司較近的銀行,開立「○○有限公司籌備處」戶頭。(待資本額存入並完成申辦以後,便可以改回公司正式名稱)。

需要準備:設立預查核定書、公司大小章 (建議手工刻)、雙證件正本
工作時間:大約 2 個小時
費用:大小章刻印依材質需求約 1,000-5,000 元
注意事項:選擇銀行開戶需要有地緣關係(不能距離太遠),否則可能會被拒絕。

第四步:資本額存入三天,備齊資料以後,便可以開始找會計師事務所申請資本額查核報告書,以證明公司資本額的真實性。

需要準備:設立預查核定書、存款餘額證明書、銀行存摺影本正反面、身分證影本正反面、公司章程、公司大小章
工作時間:大約 1-2 個工作天
費用:報告書申請費 3,000 元
注意事項:無


上一篇
企劃實現(6)
下一篇
企劃實現(8)
系列文
創業歷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