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2
0
永豐金融APIs

永豐金API之30天不中斷Q&A系列 第 12

Day12 - 如何查詢委託單狀態

中秋過,老一輩常講甚麼中秋變盤,認不認同看個人。但中秋之後的幾天大漲大跌的,是不是好刺激? 想作多或作空都沒有對錯,各憑本事能賺錢就是對的。但如果要用證券做空,例如券空,就要考慮劵源的問題。而Shioaji就提供了一個很簡便的方式,讓我們查詢每一檔股票的券源數量。

值得注意的是,查詢到的結果,是自己這個帳戶歸屬的證券分點(分公司)的可用張數喔,並不是整個證券公司,更不是整個市場的數量。如果對融券、借券規則有不清楚的,一樣請先連絡您的營業員。

以下程式碼示範:

contracts = [api.Contracts.Stocks['2330'],api.Contracts.Stocks['2317']] #查詢2330跟2317兩檔的可用券源張數
short_stock_sources = api.short_stock_sources(contracts)
short_stock_sources

就看到下列結果:

代表2330有14022張,2317有18487張。恩,這數字不錯。以上圖為例,這個數字是當下的查詢結果,盤中隨時都可能有變動唷。

確認券源,是我們執行放空操作或者價差配對交易的時候的重要先決,如果未來程式策略要自動作空,就可以先抓取當下券源數字,作為空單是否能執行的前置判斷。好的,那今天就分享到這邊囉,謝謝大家。


上一篇
Day11 - 如何查詢目前期權帳戶可用餘額
下一篇
Day13 - 如何用shioaji搭配Ta-Lib計算技術指標: 安裝篇
系列文
永豐金API之30天不中斷Q&A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