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18
0
Modern Web

摸索 WebSocket,遠望 WebRTC系列 第 18

Day17:關於 WS 的使用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這兩天因為卡文,所以筆記的部分變得很凌亂和斷續,所以之後會再將前面的系列筆記重新調整成第二版,之前實作的部分在功能面上除了陽春外,也不太流暢,需要花點時間找好的設計來改和實作。

WebRTC 的部分可能會捨棄掉,畢竟考慮目前工作的進度,再加上,學習上的困難重重,暫時只能先放一旁。後面的筆記會開始以 WS 這個 plugin 來深入理解和應用。如果使用上還不錯的話,前面筆記翻修的部分,可能會考慮從 socket.io -> ws。

Socket.io vs ws

雖然在第一篇有比較過兩者的差異,但這邊還是想稍微提一下數據的部分。首先參考 Stackoverflow 上的這篇文章Differences between socket.io and websockets,可以看到兩者在請求的時間和消耗的資源上,存在蠻大的差距。

再來考慮到 NPM Trends 上,兩者的下載量也是差異甚遠,顯見 ws 的流行程度和歡迎度都遠超 socket.io。

所以下一篇,將來試試看 ws 如何導入一個小型 demo 中。


上一篇
Day16:卡文一篇,難解
下一篇
Day18:WS 串接 Client & Server
系列文
摸索 WebSocket,遠望 WebRT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