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這個時候就要打開那個工程師很常用的東西,以前對工程師的印象就是打開一個黑黑的東西,輸入一些什麼東西。Git這件事情也就是跟這個黑黑的東西說話,給它一些指令,它就會幫你做事情,而Git在做的事情老實說就是所謂的時光機,它可以讓你回到某些紀錄、或叫出某些紀錄,老實說,Git也沒什麼好形容的,就是可以讓你寫的東西不會被忘記。

當然,Xcode本身也有一個內建的Git可以紀錄你在修改程式碼的過程,讓你最後可以顯示你修改的過程,總之,就是一個版本控制器啦!

那不免俗的跟Git說話就是要先把環境先建好,這部分就是要上Git的官網去下載,在終端機輸入指令,終端機就會自己下載了(以前在用Linux系統的時候就是這樣做。

有一些基本指令可以用:

  1. cd //切換目錄
  2. pwd //取得目前所在的目錄
  3. ls //列出目前的檔案列表
  4. mkdir //建立新的目錄
  5. touch //建立檔案
  6. cp //複製檔案
  7. mv //移動檔案
  8. rm //刪除檔案
  9. clear //清除畫面上的內容

然後要記得要記得註冊一下囉:

輸入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你的名字"

git congig --global user.email "你的email"

然後可以輸入config --list

由於先前我就創了一個git的檔案目錄了,所以就直接cd移進去這個檔案目錄裡面!

如果我想看一看我這個檔案目錄裡面有哪些東西,就輸入ls

這個時候就可以看到檔案目錄裡面有些什麼。

然後輸入個....pwd好了,就可以找到資料的位置。

好啦。其他就大家自己試......

現在我們知道這個檔案目錄裡面有三個檔案,那我們應該做些什麼吧?

輸入個git status

這個時候就可以看到git的狀態。

不過這個時候我們原則上什麼都沒有(我這邊有是因為之前有拿它來做一些壞事嘻嘻)

大概真正有東西,會是我們開始學會add跟commit之後的事情。

tags: 鐵人賽

上一篇
# Day21--Git標準姿勢?基本動作?
下一篇
# Day23--從廣場到倉庫,原來add跟commit是這樣!
系列文
Swift30天:從語法到觀念,告訴你在踏入實作前最好弄清楚的那些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