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前情提要

昨天帶各位用 Selenium 寫了自動發留言的 Discord 機器人,可以在指定的文字頻道發言。

開始之前

今天跟大家介紹 Postman 這個很方便的 API 管理工具,在開發 API 時是個很好工具。對於開發爬蟲也是十分方便的工具,能夠將一些常用的 API 存檔下來,也能用它來測試 request 、 response。

Postman

Postman 有許多功能,像常見的 HTTP request 基本的 GET 到 POST 等,還有許多 method PUT DELECT ... 等等。

還可以對裡面的參數進行修改,調適 header、body 等等。接下來,各位可以去官網下載 Postman https://www.postman.com/downloads/

下載完成後,可以選擇先註冊帳號(會保留 API 資料 )

接下來,點擊 Collocations(左邊第一個按鈕) 新增一個 Collocation ,並按 Add a request 來新增一個API 請求。


點擊之後就會到一個十分熟悉的畫面,在這邊可以做許多事情,像是選擇要使用哪個 HTTP Request method 以及參數、標頭要設定甚麼等等。

這邊做個小示範,我們對一個知名的貓咪 API 發送一個 GET 請求。

thecatapi : https://api.thecatapi.com/v1/images/search

將其填到 requests URL(紅筆) ,並將 request method 選擇 GET(紅筆),選好後,按下 Send(紅筆)。

一下之後,就會發現 response 出現在下方(藍筆),對於其他 response 的格式也可以變更。

結語

今天簡單介紹了 API 管理工具 Postman,這個在 API 測試上十分方便,在爬蟲撰寫上也是常用的一個紀錄與測試工具。

明日內容

明天會帶各位實戰爬取已經寫好的 API 上的資料。

補充資料

Postman 下載點 : https://www.postman.com/downloads/

Postman的新手教學,一學就會! : https://www.uj5u.com/qita/294441.html


上一篇
【Day 23】- 想用個人的帳號在 Discord 自動留言? 爬蟲能做到!(實戰 Selenium 在 Discord 文字頻道內留言)
下一篇
【Day 25】- 什麼幾百張幾千張的貓貓圖片,戳一戳就結束了(實戰 requests 向 API 請求獲得回應)
系列文
網路爬蟲,萬物皆爬 - 30 天搞懂並實戰網路爬蟲及應對反爬蟲技術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