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1 iThome 鐵人賽

0
Software Development

用Keycloak學習身份驗證與授權系列 第 39

【預告】沒想到鐵人賽結束才是鐵人的開始Orz - 遺珠之憾

小財神,你贏了。
我沒有可以輕易成文的內容了,再來的部分需要在多花心思研究來寫。


沒想到鐵人賽的結束才是鐵人的開始Orz
在賽中幾乎都會至少有2-3篇庫存。直到完賽以後,就只剩下一些零散的草稿。
原以爲按鈕會像上次一樣突然消失,看來我還不了解鐵人賽的機制阿呵呵...

在本系列最後,就來提一下原本還有哪些原計劃提及,但準備不及,未來可能以其他方式呈現的內容。

【概念篇】

原計劃標題:從存取控制到RBAC

存取控制(Access Control)的規劃,原是本系列一個很大的重點。原標題:「從存取控制到RBAC」現在想想並不是太好......

原計劃來聊聊關於存取控制規劃的那些事情。從DAC、MAC到後來廣泛使用的RBAC,甚至可能再提到ABAC、CBAC和ACL。當然,同樣地某些設計方式也可以透過Keycloak實現。一些參考資料和論文其實也已經找了,但想想就覺得複雜一直沒有動筆XD(不過其實光其他部分也寫了不少時間)。

【實戰篇】

Background Update State

實際上在網頁裡還有內嵌一個剪差登入狀態的部分。原有計劃帶大夥來挖挖看。

小專案

最後,是包含身份驗證、授權、存取控制,含有資料庫、前後端的完整,從設計到實現的小專案。

【進階篇】

在計劃最初很早就先被我忽略掉了。一些與身份驗證與授權不直接相關,或可能相對少用到的內容。

  • 關於session那件事
  • CSRF
  • UMA
  • Dynamic Client
  • 客製化登入畫面
  • Cluster
  • LDAP
  • PAM

明天也就分享一下一些看起來蠻不錯的系列文章了。各位若有興趣也可以看看我寫的其他系列:30天 Lua重拾筆記7天搞懂JS進階議題


上一篇
【雜談】 今天就來點閒聊吧②
下一篇
【雜談】 今天就來點閒聊吧③ - 鐵人賽觀察之有意思的系列
系列文
用Keycloak學習身份驗證與授權4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GrantLi
iT邦新手 4 級 ‧ 2021-10-24 22:37:28

真的很有毅力耶XDD
都結束了還是每天發

lagagain iT邦新手 2 級 ‧ 2021-10-25 07:06:10 檢舉

想挑戰個40篇看看/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今天真正在iT邦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了。再來應該會耍廢休息一下,慢慢看點文章。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