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2021法遵科技與電腦稽核專題競賽-賀雲科大、逢甲、北商大、中正、致理科大、亞洲科大等學校隊伍獲獎,培育智慧法遵與AI稽核人才邁向國際~

  • 分享至 

  • xImage
  •  

本次專題競賽,由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ICAEA)、國立中正大學會計與資訊科技學系、國立政治大學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國立中正大學製商整合研究中心、主辦,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臺灣印度人工智慧海外科研中心協辦。
推廣以「業界出題、學界解題」模式的專題競賽,並號召各大專院校跨系所、跨年級、跨國籍之年青學子組隊參加。

「法遵科技與電腦稽核專題競賽」目前邁入第四屆,參賽學生超過400位,當中包含泰國、越南、中國、印度等國際學生,透過自主、漸進的學習模式,累積知識與技術的應用經驗,成為理論與實務兼具的人才。

負責主辦本年度賽事的產創總中心副營運長陳駿德表示:「大學生要銜接就業市場,大學教育就要幫助同學裝備職場即戰力,這個賽事的意義就在於學以致用,歡迎同學多多參與。」,國立中央大學會計研究所教授顏如君也表示:「現在是資料搜集成本大幅降低的時代,同學們要培養的能力應該是,如何從繁雜的資料中,整理出一套清楚的邏輯,並強化表達能力,也可以透過觀摩他人作品得到收穫。」國立中正大學會計系教授鐘宇軒亦補充:「很多事務所都正在擴編電腦審計組,在場同學都是會計背景,未來若想要跨足資訊領域,本次參賽經驗將會是履歷上的一大的亮點。」
最後經評審團評選,由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獲得冠軍,逢甲大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分別榮獲第二名、第三名。恭喜獲獎的隊伍,也感謝所有參與競賽的同學。
2021 法遵科技與電腦稽核專題競賽,係將「電腦稽核」、「人工智慧應用於法遵與稽核」、「內控和風險管理」整合設計,用以推廣金融業與會計業的智慧應用,建構國內金融機構及企業發展電腦稽核技術。
ICAEA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台灣分會,在台灣地區致力於電腦稽核人才培育與電腦稽核國際查核技術接軌;提供國際最新查核議題實務演練輔導教學,讓各會計學系與會計資訊學系教育領域培育國際電腦稽核人才。ICAEA國際電腦稽核教育協會,國際電腦稽核查核技術認證制度:JCCP 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ICCP國際電腦稽核軟體應用師、CEAP國際ERP電腦稽核師,已是在高度資訊化企業營運環境裡,替內部或外部客戶提供審計、會計、財務、營運分析服務的專業人士,資料分析技術與電腦稽核觀念運用的能力已成為個人競爭力的必備條件!

本次總決賽排名
冠軍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_結合智能偵測之洗錢防制法令遵循檢核系統
亞軍 逢甲大學_ACL在銀行業洗錢防制的應用
季軍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_問問LINE Bot : 您的風險評估專家
優選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_以NLP與去中心化金融實現人才能力代幣與隱私安全
優選 致理科技大學_選對理專,理財安心
優選 致理科技大學_外送不吃速
佳作 亞洲大學_運用文字探勘分析內部控制缺失與銀行裁罰之關聯
佳作 國立中正大學_解決稽核之資料不平衡
佳作 致理科技大學_訪(房)貸少年團BTS (Building Transaction System)
佳作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_NLP-數據分析的奇蹟
佳作 致理科技大學_品質「保」證好厲害,「固」定收人沒問題,「維」持誠信,好「修養」
佳作 致理科技大學_信運占卜

相關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MXvnW-Kj_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