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通過 ESG 保證增加價值的 3 種方法

  • 分享至 

  • xImage
  •  

環境、社會和治理 (ESG) 保證正日益成為全球組織關注的焦點——稽核團隊需要做好應對的準備。
投資者、董事會、員工、客戶和整個全球社會都對企業可持續發展和道德商業實踐產生了濃厚的興趣。這是一件好事——我們都希望組織,尤其是大組織,成為更好的企業公民。
風險管理團隊面臨的挑戰是如何衡量公司的“ESG”(環境、社會、治理)態勢,因為該首字母縮略詞可以包括從氣候變化到公平勞工標準和勞動力多樣性(以及更多!)的所有內容。我們幾乎沒有就 ESG 應包含的內容達成共識,更不用說一套衡量 ESG 風險和制訂改進計劃的通用標準了。
那麼稽核團隊如何進行呢?您如何幫助企業的其他成員在一方面如此不精確但另一方面又如此重要的事情上取得進展?

了解誰在推動 ESG 保證議程
Understand who’s driving the agenda for ESG assurance
首先,了解ESG披露的需求來自哪裡。監管機構可能正逐漸向公司披露更多信息——但真正的壓力實際上來自其他利益相關者。
例如,全球最大的投資基金(管理著 7 萬億美元)貝萊德(BlackRock)在 1 月份表示,將在做出投資決策時將氣候變化和可持續增長放在首位。據信,在全球範圍內,社會責任投資基金在 2018 年管理的資產超過 30 萬億美元,兩年內增長了 34%。因此,貝萊德並不是唯一一個希望將 ESG 放在首位的公司。
在我們這個社交媒體透明化的時代,消費者、員工和非政府組織可以迅速因感知到的 ESG 失敗而聲名狼藉。(而“感知”這個詞至關重要,因為一些社交媒體團體和在線活動家很容易說服自己相信一些實際上並沒有發生的所謂罪行。)
因此,人們渴望進行 ESG 報告——但來自不同範圍的受眾,他們可能對“ESG”的真正含義有自己的解釋。這使組織有機會確定對話的方向。但要實現這一點,組織必須提出一套清晰、可辯護的 ESG 目標,然後用證據證明其業務流程正在努力實現這些目標。

“審計 ESG 問題的實際做法對於審計或風險管理團隊來說並不是什麼新發明。通常的步驟——差距分析、補救、行動計劃、跟踪進展的工具——都仍然適用。”

考慮可用的 ESG 框架
Consider the available ESG frameworks
對於審計團隊來說,好消息是存在大量 ESG 框架和標準。因此,如果執行團隊想要評估其 ESG 狀況,並希望推進 ESG 改進計劃以安撫各種利益相關者,您有一些選擇。
• 可持續發展會計準則委員會,發布 11 個主要行業和數十個子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標準,重點關注對企業具有重大財務意義的項目。
• 負責任商業行為的盡職調查指南,於 2018 年 5 月發布。
• 全球報告倡議組織,自 1997 年以來一直發布 ESG 標準。
• ISO 26000是一個為 ESG 問題提供指導但不像其他 ISO 標準那樣可認證的標準。
• 企業人權基準,根據公司向投資者披露的信息,對公司 ESG 工作進行年度排名。
所有上述出版物(和其他出版物)都解決了相同的廣泛問題:氣候變化、環境破壞、公平的勞工標準、跨性別和種族界限的薪酬平等等等。一些,如 SASB 或 ISO 26000,是傳統意義上的框架和標準。
其他標準,如人權基準,本身並不是標準,但確實讓利益相關者對 ESG 問題施加壓力。因此,審計團隊可以將這些作為投資者可能會詢問公司業績的問題路線圖,並預測利益相關者希望看到的證據。

考慮技術並實現您的目標
Think about technology and achieving your objectives
審計 ESG 問題的做法對於審計或風險管理團隊來說並不是什麼新發明。通常的步驟——差距分析、補救、行動計劃、跟踪進度的工具——都仍然適用。
也就是說,審計管理技術在這裡變得至關重要。考慮在您的供應鏈中為公平勞工標準提供 ESG 保證:這可能涉及分析數百份供應商合同,以確保包含適當的 ESG 條款。對於手動審計流程來說,供應商太多,可能分散在眾多運營單位和業務領域。
為確保保證並為管理層和董事會提供信心,您的技術解決方案需要以下功能:
• 單一數據存儲庫
• 協作工具,可在不同地點和業務領域之間進行有效溝通
• 用於批量分析 ESG 績效的數據分析
• 多功能報告,因此審計領導可以自信地與業務領導討論風險和補救措施。
一項挑戰涉及定義 ESG 目標,以及它們相對於其他業務目標的優先級。有些將與其他目標很好地融合在一起,例如道德供應鏈管理。其他的可能更難賣,比如設定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或製定實現這些目標的戰略。
因此,審計主管需要與採購、運營、財務甚至投資者關係方面的其他業務主管合作,以了解 ESG 目標在優先級列表中的位置。
這不是技術問題。這是一個領導問題。但藉助有效的技術,審計領導者可以將數據驅動的精確度引入決策。當最高管理層發現 ESG 問題可以得到更清晰的關注時,他們就可以與利益相關者就這些問題進行更好的對話——這也是稽核團隊可以提供更多價值的另一種方式。

資料來源:Galvanize資源中心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