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自己設計一套ERP程式 前傳-寫ERP之前要決定的20件事 決定ERP後台資料庫

  • 分享至 

  • xImage
  •  

第3個決定 決定ERP後台資料庫
在所有資料庫裡筆者用過Oracle 和MS SQL,這2者使用時間均長達10年以上,其他則無使用經驗無法評論好壞。在Oracle 和MS SQL 資料庫之間,筆者推薦你使用MS SQL 。因為簡單好用,維護成本低,所以,MS SQL 幾乎攬括中小型ERP市場,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因此,這邊筆者也推薦讀者使用MS SQL當此次新ERP的後台資料庫。

也許有人會推薦你用自由軟體,但個人推薦你使用MS SQL ,他也有免費版,可供你開發時期使用。當然,如對MS SQL不滿意也可選其他自由軟體的資料庫當你的後台資料庫,這邊也不會強迫你。

現在除了本地端資料庫外又多了一種雲端資料庫可選擇,但上雲就要付錢(有提供免費的試用期),在ERP設計階段為節省經費,我們開發的ERP還是選用桌面版的資料庫,待新ERP實施一段時間後,穩定後可再考慮是否上雲端。

你的決定是什麼?採用何家公司的資料庫?我是選擇了MS SQL 免費版當我們新ERP的後台資料庫。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