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死結(Deadlock)是開發人員進行結對編程(pair programming)時,是最難發現的問題。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20510/20132160mT0RciweIO.jpg
-XP 實踐(來源:https ://twitter.com/CharlotteBRF )
結對編程是眾所周知的極限編程 (XP) 實踐之一。這也是一種實時代碼審查的實踐;同行開發人員在其他開發人員編寫代碼時即時監控和審查。
命名約定(Naming convention)、SQL 注入(SQL injection)和邏輯炸彈(logic bomb)在源代碼級別很容易被發現。然而,像死鎖這樣的競爭條件通常會不時發生在運行時(動態測試),並且很難在設計時識別(靜態測試)。競爭條件是由多線程、並行編程或多用戶環境導致的並發問題。
參考
. 代碼審查清單——執行有效的代碼審查
. 任何開發人員都應該知道的 4 種代碼審查類型
. 五種審查

資料來源: Wentz Wu QOTD-20211023
My Blog: https://choson.lifenet.com.tw/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