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WooCommerce 的商品資料匯出與結構

  • 分享至 

  • xImage
  •  

由於最近接到一個廚具經銷商,要架設一個商品型錄網站(採用 WordPress + WooCommerce),商品資料要從原廠網站抓取,於是才會有這篇文章,研究 WooCommerce 的商品資料欄位。

為了能取得一個格式正確的產品匯入/匯出檔案,我首先要做的是到 WooCommerce 後台,以人工方式建立一筆產品資料,再將產品匯出。

因為產品有所屬的主、次分類,所以我先建立了兩層的商品分類。

然後參考原廠的產品頁,以人工方式建立一筆產品資料,其中商品描述的內容,只輸入簡短的文字,以免匯出的檔案內容太複雜,造成解讀上的困擾。

廚具的產品,有大部分是一款產品同時有多個規格,例如一款除油煙機,可能有寬度 71、79、89 公分的不同規格,這些不同寬度規格的產品,不只產品型(編)號不一樣,有時候價格也不一樣,這必須使用 WooCommerce 中的可變商品來編輯,不過一開始為了簡化匯出檔案的內容,所以先建立一筆簡單商品的資料就好,等了解匯出檔案格式之後,再進一步研究可變商品的部分。

這個簡單商品,我主要輸入了幾個主要欄位的資料,包含商品名稱、貨號、描述、簡短內容說明、定價、庫存狀態、分類、圖片等等,產品建立之後,就可以進行產品的匯出。

點擊匯出按鈕來到匯出商品的畫面,在這邊最主要的事情是選擇要匯出的欄位,因為 WooCommerce 的商品欄位真的非常多,而我們並不是每一個欄位都會用到,只要匯出我們會用到的欄位即可,所以我大致勾選了在建立商品時填寫的那些欄位,以便匯出一個最基本的 CSV,讓爬蟲工具能先產出一個符合這個基本 CSV 檔的格式,就可以進行匯入的測試。

設定好要匯出的欄位之後,點擊 [產生 CSV] 按鈕,就會彈出檔案下載對話框,讓您選擇儲存檔案的目錄,完成商品匯出的動作了。

下一篇,我們將用文字編輯器開啟這個 CSV 檔,了解一下他的檔案格式,並讓爬蟲工具將爬取的商品資料,儲存成與這個 CSV 檔格式相同的檔案,然後來進行一下匯入商品的測試。


Free Styler 軟體工作室 : https://coding.freestyler.cc/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