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7
1
自我挑戰組

搭上時光機、懷舊遊戲記憶30天系列 第 7

Day-7 火海中的甦醒巨龍-沙羅曼蛇

  • 分享至 

  • xImage
  •  

同樣是在那些邪惡的叔叔家看到的另一款遊戲、其實相較魂斗羅我沒那麼有興趣、但當時他們只要提到魂斗羅就一定會同時提一下、感覺好像很厲害的、便是這款名作沙羅曼蛇。是由 KONAMI 於 1986 年在街機所發行的射擊遊戲、並於 1987 年移植到紅白機上。

↓可能是紅白機卡帶中最漂亮的沙羅曼蛇
沙羅曼蛇

↓遊戲主畫面
遊戲主畫面

本作雖是宇宙巡航艦的外傳作品、但不知為何總覺得沙羅曼蛇比宇宙巡航艦要有名多了、反而坊間常常說宇宙巡航艦是沙羅曼蛇 2 云云神馬的。

↓第一關遊戲畫面
遊戲畫面

遊戲方式基本承襲了宇宙巡航艦、且支援雙人遊戲、主要由六個關卡所構成、在奇數關是個橫向射擊的遊戲、但到了偶數關則變成縱向射擊。根據紅色能量膠囊的取得數量可以決定各種裝備強化、可點出如加速、飛彈、光波、雷射、子機、防護罩等強化。其中由五個能量點出來的子機在本機被擊墜掉落時可以由自己或友機來繼承 、要不要衝出去搶子機、這就是很考驗友誼的時刻了

↓第二關遊戲畫面
遊戲畫面

由於有些遊戲關卡牆壁會突然長出來、稍微走錯就被封死、被擊破的路徑還會再生、除美版外也沒有密技可以 30 命、苦練一陣後我最多大概也只能玩到第三關。最深刻的印象是那個日珥、我經常都還沒注意到、就突然錯愕的 GameOver 了。雖有聽說越後面的關卡會越容易、但身為孩子的我在這滿滿的惡意下已玩得十分挫折、所以我對後面的關卡幾乎沒有記憶。

↓第三關遊戲畫面
遊戲畫面

在我記憶中、沙羅曼蛇是少數出現我爸影子的遊戲。小時候因為我爸工作關係、所以經常是幾個月都沒見到面。有幾次難得回來、可能剛好看到我在玩這片、覺得我也許很喜歡、就居然真的去租了攻略錄影帶回來坐在旁邊陪我看。雖然那影片內容一點幫助都沒有、我還是難以通過第三關、卻也是我的遊戲記憶中極難得的經驗。


上一篇
Day-6 口耳相傳逾30年的密技-魂斗羅
下一篇
Day-8 漫畫之神手塚治虫的遺產-火之鳥
系列文
搭上時光機、懷舊遊戲記憶30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kyc1109
iT邦新手 4 級 ‧ 2022-09-13 22:37:10

沙羅曼蛇我記得他也有秘技可以無限隻(在一開始的時候,要有2p...)不過詳細怎麼按要靠谷歌大神了!

rei0 iT邦新手 3 級 ‧ 2022-09-14 01:03:10 檢舉

有是有啦、不過比較像是 BUG。
簡單說就是要同時有 1P 跟 2P
1P剩1命;2P剩0命 (相反也可以)
然後疊在一起讓 1P 和 2P 同時自殺
剩0命的在死掉同時馬上按借命...我忘記哪顆按鍵了 XD
這樣原本剩1命的 1P 因為一次掉2命、會變成-1命
-1的16進位 = FF、所以就變成 255 命了、算是一種利用處理器來不及計算的 BUG、不過失敗率也很高就是了。

kyc1109 iT邦新手 4 級 ‧ 2022-09-26 18:52:47 檢舉

根據我以前的經驗...,後來的手把有連發按鈕,1P與2P重疊在右上角並用連發手把按著。成功率應該有2/3吧。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