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2022六角學院切版直播班心得

  • 分享至 

  • xImage
  •  

為什麼想參加切版直播班

是為了轉職為前端工程師,覺得影音課程的內容對轉職來說還不夠而參加直播班,然後就一路從切版、JavaScript、Vue到現在二刷切版直播班,二刷的原因主要是這一年的的內容有Tailwind,剛好在今年的學習規劃中有Tailwind,加上去年的同學不斷的推坑,那就在次入坑吧!

與以前不同的地方

1.就是gulp與github的存檔比去年更早放出,不過可以理解開發環境的設定對新手來說是一道坎。
2.第六周與第八周作業難度明顯比去年還要難很多,所以如果沒辦法達成全Lv完成作業的同學也不用擔心,因為真的不簡單,我認為第八周的作業還要寫JavaScript才能100%完成。
3.多了Tailwind的課程,在寫過Bootstrap5之後用Tailwind寫發現,Tailwind對需要大量客製設定網頁寫起來真的很舒服。
4.去年的時候光完成作業就已經忙得焦頭爛額了,現在我能回答Discord上其他同學的問題了,雖然有的時候會翻車。

給猶豫要不要參加切版直播班的你

如果你想要轉職能夠全職學習、沒經驗但對前端技術有興趣,那不用猶豫直接報名然後學爆。

我不知道對前端有沒有興趣,可以參加嗎?

直播班給的資源很多,如果沒有強烈的目的是很難把課程內容給啃完,建議可以找找網路上免費的資源,推薦彭彭的課程-Front End 網頁前端工程教學

我有興趣但是只能兼職學習,要參加嗎?

如果完全沒有基礎,建議可以考慮六角的css影音課程,上起來壓力比較不大,整個影音課程上完約是直播班前三周的內容,如果加上RWD、Bootstrap、scss的話就是第四周-第七周的內容,完成以上課程的最終作業之後,在考慮參加切版直播班會比較不壓力山大,而且比較能在吸收直播班所提供的額外資源。

那我有轉職成功嗎?

有成功拿到offer不過薪水不如預期我就放棄了。

反省一下薪水為什麼對方公司會開低

1.我太老實交代上一家公司的薪水了,上一家公司是生技業但是大多生技業的薪水都是很低的,有多低呢?我從出社會到現在10年沒繳過所得稅。
2.開公司的當然希望成本越壓越低,既然你上一家公司薪水平均不到30K那我多個6K給你應該覺得很不錯。

現在的情況

從今年6月份開始投履歷,6月中到7月中開始面試,其中XX盾的前測花了我一個月,基本上就是在寫小論文回答XX盾問的問題,有拿到一面資格,不過很可惜沒通過所以沒有二面,經過這次經驗後我大概不會想在前測這麼久了,每天花12小時up在寫小論文,真的很累。

7月中到8月中投履歷基本上都沒有回應,猜測是我目前34歲加上畢業潮所以很自然地就被刷掉了,所以我專心地把用Tailwind把第5-8周的作業給寫了,還有學習Mike Cheng-Vue3 + Vite 快速上手 Get Startrd打算把之前vue直播班的作品修改為composition API,Mike的Vue 3 composition API的課不錯但是以我上完的心得是你要有JavaScript核心篇+Vue直播版或Vue2的基礎,不然你會聽不懂。

未來打算做什麼?

既然Tailwind與Vue3 composition API的課都上完了,那就邊投履歷邊把vue的最終作改修改為compositon API吧,弄完之後打算學的node.js,把最終作業的API修改為自己架設,再來就是TypeScript與第二種要深入的語言,大概會從Python、Java選一個。

更遠一點的就是把資工系學程的書拿來唸一下,還有研究一下什麼是演算法,並嘗試運用在自己寫的code裡面。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sungirl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9-14 01:15:59

恭喜你 清楚自己要做甚麼 這樣很棒

0
a4
iT邦新手 5 級 ‧ 2022-09-19 10:13:18

謝謝分享~好詳細!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