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網站換主機、WordPress 主機搬家 – 網站搬家換虛擬主機流程、該注意什麼?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個人的網站搬家換主機是採用主機商提供的免費網站搬家服務,包含主機搬家、轉移網站資料、網域 DNS 設定等,我搬的是 WordPress 網站,搬家到一般的虛擬主機上,在網站搬家的過程中,網站服務也沒有中斷掉。

網站換主機流程

1. 購買虛擬主機方案

我網站搬家是連同主機商一起更換,因為原本使用國外主機商的主機,但速度有點卡、反應問題處理速度又很慢,合約到期立馬換家! 因此需新購買虛擬主機,若沒有換主機商的用戶應該也需要選擇新的主機方案。

購買虛擬主機時勾選免費搬家服務,於訂單繳費前填寫網站搬家服務表單,待收到【免費搬家服務啟用】通知信後即可完成繳費,將由工程師協助網站搬家。

我在購買主機的流程中就有免費網站搬家服務可選擇,若你在購買主機時都沒有看到免費搬家選項,不彷問問主機商客服是否有提供免費搬家服務。
網站換主機 – 購買虛擬主機

2. 網站換主機前評估

透過主機登入資料 (ex:cPanel)、網站後台登入資料,或是完整備份檔,主機商可以先幫忙確認檔案是否能夠搬移至新主機上。

3. 轉移網站資料

主機商收到表單填寫的資料後,會確認網站是否可以正常登入,再將網站的檔案、資料庫搬移到新主機上,以及調整對應的設定檔,讓網站可以正常開啟。

4. DNS 指向

網站資料轉移完成後,有些主機商可以幫忙將網域指向主機商的 DNS 主機,等 DNS 完全生效後,就可以正常使用網域連上在主機商主機上的網站。(DNS 生效後,訪客才會連到主機商的主機,因此網站是不會中斷的。)

網站換主機搬家該注意什麼?

1. 主機購買

網站一直搬家不是件好事,若在購買虛擬主機時多注意主機機房位置、硬碟空間、流量限制、資料庫、網站數等規格是否符合自己網站的需求,以及是否有24H 技術客服支援、是否有提供資料備份、是否有主機規格升級服務等都是必須考慮進去的,購買合適的主機規格避免網站不斷換主機可能產生的風險。
欲了解更多網站主機怎麼選? 網站主機種類介紹可點此。

2. 確認網域管理權限,當初從哪裡購買網域的?

有些網域註冊商沒有提供線上 DNS 管理的功能,那就需與網域註冊商聯絡,確認你是否有權限可以更改網域的 DNS 資訊。若你有提供網域業者或網域註冊商的登入資料,有些主機商可以幫你設定 DNS

3. 檔案與資料庫等網站資料備份

網站上有許多的資料夾與檔案,網站換主機搬家前,必須進行網站檔案與資料庫備份,在填寫網站搬家表單時我就有提供原主機的登入資料給主機商,讓主機商可以直接幫我備份網頁檔案和 MySQL 資料庫,然後再搬移網站到新主機來恢復網站。若無法提供原主機的登入資料,也可以提供完整網站備份檔給主機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