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Software Development

用C++ 設計程式中的系統櫃系列 第 30

[Day 30] 用C++ 設計程式中的系統櫃:總結

  • 分享至 

  • xImage
  •  

30 天的時間,我分享了資料結構的入門,從最根本的指標開始,到進階的鏈結串列,再到二元搜尋樹。

我覺得最困難的部分大概就是指標了吧!因為鏈結串列、二元樹都是基於指標而產生的資料結構,如果對指標沒有一定的了解是無法熟練鏈結串列和二元樹的。

再來就是示意圖的繪製,我們都是以箭頭來代表指標的,但是我們可曾想過指標真正的紀錄的是什麼嗎?是整個節點嗎?
當然不是,是節點的最前緣記憶體位置。所以在初學階段,我們的箭頭還是畫到節點的最前端比較明瞭!

最後就是情況的分類,在實作的過程中,每個函式大約都會被分成數個情況來討論。以我的經驗來說,我們必須要知道這個資料結構的特殊之處,如:二元樹有「樹根」的成員,那如果我們的函式觸碰到二元樹的樹根,我們就應該要特別判斷,否則就會影響到整棵二元樹。

感謝大家的閱讀!!

/images/emoticon/emoticon29.gif


上一篇
[Day 29] 用C++ 設計程式中的系統櫃:BST::isValid()
系列文
用C++ 設計程式中的系統櫃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