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24
0
Modern Web

Node.js系列 第 24

DAY 24 MongoDB!NoSQL會用鍵盤就會打的資料庫!

DAY 24 MongoDB!NoSQL會用鍵盤就會打的資料庫!

tags: 第 14 屆 iThome 鐵人賽 (2022)

資料庫的連結對於網頁是不可或缺的,無論是MongoDB或是Django,這種NoSQL的資料庫構建套件都十分的受程式設計師的歡迎,由於其不用再去學SQL格外的構築語法,NoSQL就成為了廣為人知的開源資料庫

MongoDB 是什麼?

MongoDB是一種文件導向資料庫管理系統,由C++撰寫而成,是一個以分散式檔案儲存為基礎的資料庫,旨在Web應用提供可擴充的高性能資料儲存解決方案。今天,我將介紹MongoDB的簡介,明天進行實作連接!

MongoDB 的層級架構

MongoDB 世界的層級觀念,分別由大而小:
Database :
資料庫,儲存所有「表」跟資料的地方,在一個 MongoDB 伺服器中通常會有一至多個Database,通常將不同的應用放在不同 database 中。
Collection:
Collection就是資料表,概念好比關聯式資料庫的 Table。通常一個 databse 中會有數個 collection
Document :
Document就是一筆資料,概念就如同關聯式資料庫的 Row。通常一個 collection 中會有數筆 document。也因此我們稱 MongoDB 是 document database。

BSON?

BSON就是 JSON 格式的 key-value 組合。採用 JSON 的二進位表示
MongoDB 在儲存資料時,都必須採用BSON格式做處理。

使用 BSON 的優點包含:

  • 在空間儲存上較有效率
  • 有更多type(資料格式) 可以使用:如ObjectId、Regular Expression、Timestamp等,都是 BSON 支援的格式

結論

這幾天有些倉促,字數都小於2000字以下,因為是第一次接觸NoSQL的資料庫,且看且走的我果然掉進了些新手才會犯的錯誤,照著資料照本宣科,才免強的把實作做完,接下來,我都會強調在實作上,謝謝各位讓我有能夠展現的機會,Node.js及MongoDB可以應用在任何地方,無論是Python還是JS MongoDB這種NoSQL的功能真的很方便,下一篇『MongoDB建立資料庫及操作!』

資料參考:
https://tw.coderbridge.com/series/800ffff9f7524d35ac6ecc51fffda4b9/posts/fccb25a652444dfda38629965eac7c7d

https://www.mongodb.com/cloud/atlas/lp/try4?utm_source=google&utm_campaign=search_gs_pl_evergreen_atlas_general-phrase_prosp-brand_gic-null_ww-multi_ps-all_desktop_eng_lead&utm_term=mongodb&utm_medium=cpc_paid_search&utm_ad=p&utm_ad_campaign_id=11295578158&adgroup=116363205048&gclid=CjwKCAjws--ZBhAXEiwAv-RNL9VJQBDh6vU4rF3fJw-7gNxlMea04feTZ7kxm5fd8isF_BhxHlYVbBoCcIEQAvD_BwE


上一篇
DAY 23 Node.js偵錯
下一篇
DAY 25 建立MongoDB資料庫
系列文
Node.js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