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2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這種類型的文章寫作其實從學習了一段時間的Unity後就一直在想了,但以前覺得自己的實力一直都不太夠,寫這種文章還可能誤導人是不是不太好?結果就拖到現在被迫要生出文章為止。

我希望這些文章是真的能幫助到那些想要讓程式碼的整潔度上升、甚至可以模組化的概念的人。當然如果看到這裡只覺得一片茫然的話,我跟你說…這很正常。

想當初我翻閱設計模式的書籍時,我也是很不解裡面的內容,只能依樣畫葫蘆的把高中時期的飛機射擊遊戲的程式碼重構一次…老實說依樣畫葫蘆也沒有很成功(我就爛)。但即使我們學習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的障礙與困惑,但這都不妨礙我們為了寫出更好的程式架構來支撐起整個遊戲的決心。

不過說真的人不是完美的,所以理所當然設計模式和語言特性還有Unity引擎這些由人發明的方法也不是完美的,而比起去計較每個模式的差別作法,不如去思考如何跟其他人約定好這些程式的寫法怎麼寫才是最好的方式,畢竟要真的能寫出3A等級的大型遊戲話並不是一個大神可以生出整個架構,而是一群人互相約定與規範好相關架構設計方式,才能真的擁有能支撐最新技術的架構與能力。

希望大家在學習程式與創作遊戲的過程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我們有緣再見~

話雖如此但下次還是別用這種累死人的方式寫文章吧Orz


上一篇
Day 29:還可以更好
系列文
如何在Unity裡寫出具有一定擴充性的遊戲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