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為什麼現在windows電腦都無法DVD/藍光影碟?怎麼解決?

  • 分享至 

  • xImage
  •  

現今的 Windows 電腦越來越多無法播放 DVD 或藍光影碟,對於慣用光碟來觀看電影或其他影音內容的用戶而言,這可能會讓人失望。從過去的光碟機幾乎是每台電腦的標準配置,到現在許多新款電腦已經不再配備光碟機,這一變化似乎是在不斷加速。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這種趨勢?是技術的發展所帶來的結果,還是市場需求的改變導致了這種情況的發生?在接下來的探討中,我們將深入研究現代 Windows 電腦無法播放 DVD 或藍光影碟的原因,並探討如何解決這些問題。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630/20150997vbEu7y3Z17.png

Windows電腦無法播放DVD或藍光光碟的原因

1. 缺少相應的軟件: Windows 10中不再預載一些DVD或藍光光碟播放軟體,需要額外下載安裝,例如VLC媒體播放器、PowerDVD等。
2. 硬體不支援: 許多新款電腦不再配備光碟機,而且一些新款的薄型筆記本電腦也不再配備藍光光碟機,因此無法直接播放光碟。
3. 系統更新: 許多更新版本的Windows 10中移除了對DVD或藍光光碟的支援,這意味著即使電腦原本可以播放光碟,但在更新系統後也可能會無法播放。
4. 數位版權管理(DRM): 一些DVD或藍光光碟具有DRM保護,這些保護措施可以防止未經授權的複製和散佈。然而,這些保護措施可能會影響到光碟的播放,特別是在某些軟體或硬體不支援DRM的情況下,光碟就無法播放。
總體來說,現代電腦越來越不支援光碟播放,這是因為許多人現在選擇使用流媒體或下載來觀看影片。因此,如果您需要播放DVD或藍光光碟,您需要檢查您的設備是否支援,並安裝相應的軟體。

解決方案

  1. 許多影片、電視節目和音樂現在都可以在線上串流觀看或聆聽,像是Netflix、HBO、YouTube等,您可以考慮使用這些串流服務,以替代DVD或藍光光碟。
  2. 如果您仍然想要觀看或聆聽光碟上的內容,您可以考慮購買外置光碟機,這樣您就可以將光碟插入外置光碟機,並在 Windows 電腦上播放。
  3. 另一個選擇是將光碟中的內容轉換為數位檔案(如MP4),然後使用電腦或其他設備播放這些檔案。有許多免費或付費的軟體可以將光碟中的內容轉換為數位檔案。
  4. 使用專業的播放軟體,這些軟體通常支援更多的格式和光碟保護技術,例如VideoByte藍光播放器、WinDVD、VLC media player等。這些軟體可能需要付費購買,但它們通常提供更好的光碟播放體驗,特別是當您想要觀看高品質的藍光影碟時。

總之,雖然 Windows 電腦無法播放 DVD 或藍光影碟可能會帶來一些不方便,但有許多替代方案可供選擇,您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最適合的方式來觀看或聆聽您喜愛的內容。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