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經驗談】如何在安卓裝置上下載任意網站的影片

  • 分享至 

  • xImage
  •  

随著互联网的发展,视频已经成为人们获取資訊和娱乐的主要方式之一。網路影片的好处是可以随时随地观看,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而且有著丰富的内容种类和形式。然而,許多影片網站並不提供下載功能,這讓想要保存喜愛影片的觀眾感到困擾。但是,透過一些影片下載方法,我們可以輕鬆地解決這個問題。

本文將以下載YouTube影片為例,分享在安卓裝置上下載任意網站的影片的三種方法,讓大家輕鬆下載影片到手機上,隨時隨地觀看並分享給其他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731/20150516khnqVIDpA4.jpg

方法一:使用影片下載應用程式(最穩妥)

使用影片下載應用程式是筆者認為的最穩妥的方法。通過這些應用程式,可以輕鬆地下載任意網站的影片,並且相比其他方法,這種方法通常可以提供更多的下載選項和更高的下載速度,而且操作上更加簡單快捷。

以下,簡述這類應用程式的使用步驟:

  1. 首先,你需要在 Google Play 商店或其他應用程式商店中下載和安裝影片下載應用程式,例如 VideoHunter、Snaptube、TubeMate 等。這些應用程式都是免費的,並且提供類似的下載功能和介面。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731/20150516pjG5QO5bgG.png

  2. 安裝完成後,啟動應用程式。可以直接應用程式中搜索相關的影片網站,也可以直接粘貼目標影片的URL進行下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731/20150516bl0Oh3jwPt.png

  3. 在主介面可以直接輸入關鍵詞進行搜索,找到目標影片後進入具體頁面。
    系統會智能解析影片內容,只要等待幾秒,當下載圖示亮起時就可以準備下載了。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731/201505166UGtycmojF.png

  4. 點選想要下載的影片格式、解析度等,點擊下方的下載按鈕確認下載即可。
    p.s.如果是單曲、MV 和現場演出等影片,在這一步推薦直接選擇將YouTube影片轉為MP3等音頻格式,這樣就可以在音樂軟體上聽歌啦~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731/20150516oDGYZBiUwg.png

  5. 在「Download」頁可查看影片的下載進度。下載完成後,可以在應用程式的下載管理中查看下載的影片。
    p.s.也可以在該應用程式中播放、分享或刪除下載的影片~

方法二:修改影片網址快速下載

如果不願意下載安裝軟體來下載 YouTube 影片的話,也可以使用其他不需要安裝軟體的方法來保存影片。比如,只需透過網頁版的 YouTube,打開想下載的影片,然後稍微手動修改一下影片的網址,就能直接下載了。
以下我們以其中一種修改網址的方法為例進行介紹:

  1. 找到想要下載的 YouTube 影片,點擊「分享」按鈕,選擇「複製連結」選項。

  2. 打開手機上的瀏覽器,無論是 Chrome、Safari 或 Firefox,都可以。將剛才複製的 YouTube 影片連結貼到瀏覽器的搜尋欄中,並按下搜尋按鈕。

  3. 在影片網址「youtube」前添加「ss」。瀏覽器會自動跳轉到下載頁面,你可以選擇你想要的格式、解析度和其他選項,然後開始下載影片。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731/20150516KxexHQ1rpU.png

同樣修改網址的方式還有:

  • 刪掉「youtube」的「ube」
  • 刪掉「youtube」的「be」
  • 「youtube」後面添加「my」
  • 「youtube」後面添加「to」等等
    由於這類方法操作步驟都很相似,這裡就不逐一介紹了。基本上,只需修改 YouTube 影片的網址,然後確認後就可以直接跳轉到下載頁面。

方法三:透過免費線上網站下載

y2mate 是一個免費的線上網站,無需註冊賬戶或下載安裝軟體就可以將 YouTube 影片下載到移動設備上。不足的是影片解析度最高為 1080P,音訊檔只有 128 kbps。

  1. 在 YouTube 打開需要下載的影片,通過點選 「分享」複製其連結。
  2. 在瀏覽器打開 y2mate.com,在紅色搜索框貼上剛剛的 URL。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731/201505164Ay05POM2T.jpg
  3. 點擊搜索框右邊的 「Start」圖示,稍等一下,會顯示影片可匯出的格式和解析度,選擇你需要的選項,點擊右邊的下載按鈕即可。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731/20150516MjOrTcMujL.jpg

總結

在這篇文章中,筆者介紹了三種在 Android 手機上下載任意網站的影片的方法。這些方法包括使用影片下載應用程式、修改影片網址 和使用線上影片下載網站。每種方法都有其優點和缺點,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喜好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