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Yes

萬事起頭…難?

TDD 的過程中,第一個測項是很重要的。測項安排得好,TDD 的流程就會順暢。

俗話說:「萬事起頭難。」但在 TDD 時,第一個測項,卻是越簡單越好。
主要原因有二,其一是我希望能在最短時間內取得第一個 little success。TDD 講究小步快跑,一個小規模的第一個測項,能讓這個 little success 更快取得,建立信心。

其二則是定介面。一般而言,由外而內的設計會比較直覺,而最外層的程式有個重要工作要做:「定(對外)介面」。因為已經肩負了定介面的職責了,所以不太適合再於其中加上太複雜的邏輯。

最簡單的測項

以 TDD 設計 Slot 計分器的第一個測項,我建議是「輸」。為什麼?因為無腦回 0 就是輸啊!當你的計分器能無腦回 0,你就可以用最小的成本,cover 在 slot 遊戲中最常出現的場景。


上一篇
Day 2 遊戲流程與名詞定義
下一篇
Day 4 用測項「逼」出輪帶表
系列文
『請你跟我這樣做』- 30 天 TDD 出一個 SLOT 算分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