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Security

由淺入深,探索 NFV 與入侵偵測系統在其中的應用系列 第 1

[Day01] 由淺入深,探索 NFV 與入侵偵測系統在其中的應用——開局第一篇

  • 分享至 

  • xImage
  •  

前言

大家好,我是凱特。
在去年的 IT 鐵人賽結束後,我便默默期許自己 2023 能參與。
不過賽前的這段時間,因疲於工作和準備考試,進修與找尋研究方向的力氣並不多;終於在近期因緣際會下不斷碰到 NFV 相關的研究,因此想針對此深入挖掘。
如果你也對 NFV (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zation) 的架構與方向有興趣,不妨繼續看下去吧!

內容方向

資訊安全在近年備受關注。身為一個半腳跨入網路的門外漢,對 NFV 和入侵偵測系統的結合,並應用於網路安全和效能優化上深感興趣,因此想嘗試在一個虛擬化環境中部署入侵偵測系統,且研究如何提高網路安全性。

接下來的內容,會先介紹 NFV 與 SDN 兩者的架構與之間的關聯,並說明資安在不同架構中做出的取捨、資安疑慮。


下一篇
[Day02] 探索 NFV 技術:現代網路的革新之路
系列文
由淺入深,探索 NFV 與入侵偵測系統在其中的應用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