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終於把心態準備好,確定要備考 HashiCorp Certified: Terraform Associate (003) 證照後,再來就是尋找適合的備考資源啦。

官方資源

Tutorials | Terraform | HashiCorp Developer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18/20163058PFW7t8y3Uc.png

一開始觀念還非常模糊,一定要先看絕對不會錯的官方教程。(但是...其實當時我英文看得好吃力)

官方教程最有幫助的是每個觀念都有對應一個 Repository,幾乎是手把手帶著新手入門,縱使完全沒概念也可以很快上手。官方教程前半段看完,我開始對自己的英文閱讀能力不太有耐心...但隨著考試時間越來越近,我開始找能讓自己快速吸收的資源。

非官方資源

今晚我想來點 Terraform 佐 AWS 系列

12th鐵人賽的這系列文章幫助我非常多,不但是繁體中文而且把官方教程濃縮成 30 篇文章。我先把 30 篇文章後半段(也就是我還從官方教程半途而廢)的地方看完,再從頭到尾看了這 30 篇文章,驗證我前面的觀念是沒有問題的。

Introduction.《Terraform入門教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30918/20163058oPez6hMUjb.png

又是一個寶藏資源!作者以「入門教程」為初衷寫的文章,這大概是我當時找到最完整也最易讀的資源了。

雖然簡體中文對我來說比英文好很多,閱讀上還是卡卡的;當然,我閱讀時還是用瀏覽器把簡體中文翻成了繁體中文閱讀,但有些用詞我還是會反覆琢磨很久才理解。

因此明天開始的文章,就是將此入門教程簡翻繁、再改為繁體中文的用詞啦!(因為幾乎是純翻譯,每篇文前後皆會附上原文連結,文末會再註明其他參考資源)

模擬試題

HashiCorp Terraform Associate Free Certification Exam Material | ExamTopics

非官方的題庫網,裡面也有很多其他證照考試的模擬試題。社群上蠻多人說自己考試的時候 80% 的題目都有在這邊出現,我自己真正應考的時候也很多已經看過的題目。

特別注意,這邊的 Solution 是這個網站官方的答案,不一定正確;會另外有列出 Most Voted,是社群最多人回答的答案,也有 Disscussion 會有社群討論的一些內容可以參考。所以辨別正確答案的時候,還是要多思考一下。


第三天都還在前傳的感覺...
但我一樣維持初衷,因為我希望自己目的明確。

/images/emoticon/emoticon69.gif


上一篇
Day2-【工具】需要一個強大的理由開始
下一篇
Day4-【入門教程】Terraform 初步體驗
系列文
Terraform 繁體中文2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