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Modern Web

跟著 OXXO 一起學 HTML系列 第 62

( Day 23.2 ) HTML 主要區塊 <main>

  • 分享至 

  • xImage
  •  

<main> 是進入 HTML5 之後才加入的主要區塊元素,通常一個網頁只會有一個 <main>,裡面會放入整個網頁的主要內容,這篇文章將會介紹 <main> 主要區塊元素的用法。

原文參考:主要區塊 main

認識 <main>

<main> 是 HTML 裡作為定義主要內容的元素,主要區塊裡面通常會放入文章、圖片、影片..等主要內容,<main> 的位置普遍而言都會放在網頁裡最重要以及最醒目的位置。

  • <main> 屬於「容器元素」,需要有「起始標籤」以及「結束標籤」,也因為是容器元素,裡頭可以放入其他的子元素。
  • <main> 的顯示類型為「block 塊級元素」,預設會強制換行。

例如下方的 HTML 開啟後,在網頁中會放入一個 <main>,當中包含 <h1> 標題與 <article> 文章內容。

<main>
  <h1>我是標題</h1>
  <article>
    <p>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p>
  </article>
</main>

HTML 教學 - 主要區塊

<main> 支援屬性

<main> 支援「全域屬性」以及「可見元素的事件屬性」( 參考「HTML 元素屬性」),例如下方的 HTML,會將 <main> 加入 style 屬性改變背景顏色。

<main style="background:#ccf;">
  <h1>我是標題</h1>
  <article>
    <p>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p>
  </article>
</main>

HTML 教學 - 主要區塊  - 支援屬性

<main> 預設樣式

下方列出 <main> 的預設樣式:

main {
  display: block;
}

更多教學

大家好,我是 OXXO,是個即將邁入中年的斜槓青年,我有個超過一千篇教學的 STEAM 教育學習網,有興趣可以參考下方連結呦~ ^_^


上一篇
( Day 23.1 ) HTML 頁首區塊 <header>
下一篇
( Day 24.1 ) HTML 章節區塊 <section>
系列文
跟著 OXXO 一起學 HTML9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