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23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Yes

邊做邊重構

一直以來我們都是使用「邊做邊重構」的方式來進行開發,本集也不例外。這一集與其他集不同的是,我們要一口氣把 Free Game 的邏輯做完。

雖說是邊做邊重構,但過程中還是有一些結構性的問題,得等功能做到一個段落再來重構會比較適合。

於是,我們的 Production Code 在今天影片結束時,會停留在一個「肉眼就看得出重複」的狀態,等待我們去重構它。

測試的重構

加入了 Free Game 後,你會發現測試變得很龐大。這很正常,因為 Free Game 與 Base Game 各自本質上是獨立的,各自有各自的 Screen Size、Reels,與 PayTable。因為要操控的東西變多,測試也就跟著變長了。

但這並不是好現象,因此,TDD 的過程中,Production 要重構,Unit Test 也得要重構才行。


上一篇
Day 18 Free Game 簡介與開頭
下一篇
Day 20 重構前準備:完整邏輯與 Checked Exception
系列文
『請你跟我這樣做』- 30 天 TDD 出一個 SLOT 算分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