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MongoDB 與 MySQL 的差異

  • 分享至 

  • xImage
  •  

MongoDBMySQL是兩種非常流行的資料庫系統,但它們具有很多顯著的區別。這篇文章我會列舉一些主要的差異:

  1. 資料庫類型:
    MySQL:是一個關聯型資料庫系統(RDBMS),它使用SQL作為查詢語言,並依賴於表格和行來組織資料。
    MongoDB:是一個NoSQL資料庫系統,專為儲存, 處理和管理大規模的非結構化資料而設計。
  2. 資料結構:
    MySQL:資料存儲在表中,這些表具有預先定義的結構和固定的資料類型。
    MongoDB:資料以BSON(二進制的JSON)格式儲存在文件中,這種格式允許多種不同類型的資料元素存儲在一起。
  3. 模式設計:
    MySQL:需要一個固定的模式,這意味著在你可以存儲資料之前,你需要先定義表的結構。
    MongoDB:模式可變,允許文件之間的資料結構差異。
  4. 語言支持:
    MySQL:使用 SQL 來定義和操縱資料。
    MongoDB:MongoDB查詢語言是一種JavaScript。
  5. 性能和速度:
    MySQL:對於具有複雜查詢和交易的應用程序,性能可能更高,特別是當資料庫結構化良好時。
    MongoDB:對於讀取操作和大規模的讀/寫操作,尤其是對於含有大量非結構化資料的應用,可能會提供更快的性能。
  6. 擴展性:
    MySQL:通常依賴於垂直擴展,這涉及增加單個伺服器的計算資源(CPU, RAM等)。
    MongoDB:設計來支持水平擴展,通過增加新的系統節點來分散工作負載和資料存儲。

希望這篇文章能你更好地理解 MongoDB 和 MySQL 間的差異!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