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想學ASP.NET,卻不太了解是做什麼用的?

  • 分享至 

  • xImage

最近想學ASP.NET,可是不太了解這是個什麼樣的軟體
感覺上跟dream weaver有點類似
所以想問問看,是一個怎麼樣的程式語言?
如果想要自學,應該要怎麼樣比較好?

john651216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08-04-14 17:45:15 檢舉
謝謝各位分享資訊
對初學者而言,ASP.NET 應該還算容易上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40
wordsmith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4-14 16:29:03
最佳解答

我想先問的是,在不太了解的前提下,為什麼你會想要學ASP.NET呢?

Dreamweaver的定位基本上比較屬於HTML、CSS等前端網頁語言用的開發環境,如果你是因為看過Visual Studio,覺得兩者的介面相似,而覺得ASP.NET和Dreamweaver有點像,這其實是大誤了。

一個是開發工具(Dreamweaver),一個是程式語法(ASP.NET)兩者不能在同一個類別上比較。

至於ASP.NET是什麼樣的程式語言,簡單的說,他是網站後端的程式語言,用來開發動態的網頁,例如留言版、部落格這些需要從資料庫撈取資料,產生出內容的程式語言。另外像是PHP、JSP這些程式語言,他們的性質就和ASP.NET相似,只是不同的開發公司或社群所提供。

因此回到為什麼你會想要學ASP.NET呢?只是想學一種程式語言,還是想從事這個行業的工作?如果只是興趣,市面上有許多ASP.NET的書籍,找一個入門一點的版本來學一學,而它的開發工具也可以從微軟免費下載。

如果是想從事這一行,最好還是去上上課,比較容易有效果。

28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08-04-14 16:42:44

ASP.NET 可以讓你自己設計想要的網站

Dreamweaver 也可以,那差別在那裡呢?

Dreamweaver 較著重在使用者介面(外表)
而 ASP.NET 較著重在處理邏輯(內在)

有人只會其中一樣,
也有人兩種搭配使用

想學的話,
不外是買書來看,或是花錢去上課補習

26
灌籃高手
iT邦高手 1 級 ‧ 2008-04-14 17:08:40

Dreamweaver通常是designer設計網頁的工具!ASP.NET是網頁程式設計師使用的開發語言,二個差別很大喔,而且比較少看到精通二種的,因為網頁設計需要是美術相關的訓練(美術系畢業,對美感有鑒賞力,會用photoshop),asp.net是程式設計(資工或資管畢業,熟資料庫或各種程式語言),二者的背景跟專業差別蠻大的喔!

22
duncan
iT邦新手 4 級 ‧ 2008-04-14 21:16:11

你的目的是什麼是很重要的……
如果你只是想要設計「漂漂」的網頁……那Dreamweaver 還不錯,
特別如果你看得懂 HTML 及 CSS 語法的話……

語式語言是用來處理系統運作的邏輯……

如果上所說………Dreamwaer 一個 tool (工具)
在這一個工具下你可以用很多的程式語言,例如你問的 ASP.NET 就是一種……
然當,也不只這一種,例如……JSP、 PHP 我記得都可以用 Dreamwear 來進行開發……

再chane 一個角度而說,開發 php 或 jsp 或 asp 就一定要到 dreamwaver 嗎?
當然不一定要了……有些高手,用notepad 也是在開發……
如果 notepad 一樣……dreamwaver 只一種 tool ,不過,他會方便你來開發……
php、jsp 、及 Asp 就是那一種語言……讓人去命令電腦做事的語言……

我要發表回答

立即登入回答